喜歡于晴的風格,
對於情感描寫的細膩。
男主角不像時下一般,情感鮮明,
像是洪水猛獸,來得又快又急又猛。
而是如涓涓細流,看似不顯眼卻又綿延不絕,
一絲一絲滲入心頭。

其他的等我把小說看完再補吧~
(昨天也只看完"一鳴天下"而已:P)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另兩本同系列的補完ˇ
只是看完發現,我的想法似乎與板上的鄉民有些不一樣,
因為三本中,我反而最喜歡一鳴天下裡的女主角-公孫要白。
或許是我過於挑剔吧!
即使說是"最喜歡",卻也是有覺得討厭的地方(笑)
可是那些地方(總認為自己活不久,不敢有所奢望),
卻被深情的男主角-公孫顯給淡化,
或著是說,他讓她對這世間有所放不下,
不會因為體內的毒物久病厭世,偷偷跑去哪個地方一死百了~

其實不管是公孫顯、春香公子(傅臨春)、閒雲公子(公孫雲),
都是不將情感外顯的人,
他們各自以著自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心中的情感,
如果不是我已經看了很久的言情小說,
對於那種似乎無動於衷、不帶任何情感的態度,
也會傻傻的被騙,以為這些男人真的都沒感情的:P
結果到後面才會被一一揭曉的伏筆給驚嚇到 ̄▽ ̄

因為在一鳴天下中看到一些內容,
還真以為公孫雲是被豪放的女魔頭給先壓倒的,
也因此,在看"閒雲公子"時還有點懷疑這真的是女主角嗎?(笑)
其實會有點心疼皇甫澐小小年紀就要試試想透、明哲保身,
凡是以『忍』為戒,對人的防備心難以撤下,
不過難得一次『不忍』,
卻讓她難以洗掉"對眾人所崇敬的閒雲公子做出不道德事"的『汙名』(狂笑)
這是所謂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嗎?XD

至於李今朝……隨口的俗話,
雖然有些不堪入耳,
卻也讓人明白她的市井小民味~
因為一件事,讓春香公子決心遠離她,
只是,功敗垂成。
將前因後果串聯起來後,
我反而覺得春香用情至深。
他在看到今朝『死去』時,
隨即走火入魔的瞬間可是令人心驚,
後來對今朝所言之語,
更嚇得她保證自己會長命百歲,好好照顧自己。

我對於這雲家莊的『系列』,可說是回味無窮,
幸好是一次三本一起借回家看,
有什麼疑問,隨手就可以拿其他本來翻閱找答案~
只是于晴的某些描寫真的,
我需要前前後後看過多次才會理解(誰叫我領悟力低:P)
而且有趣的是,看完小說寫日記,
就會變得有些文謅謅,看得自己都有點想要笑了XD
←很容易被影響的傢伙

以前看小說只要一個小時輕鬆一本搞定,
現在功力大退,花的時間可不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