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手八腳手忙腳亂"

吃飽飯,
聽著各位大人們聊一下天,
忘了是幾點的時候開始準備要去接新娘的前置作業。

阿姨拿出要綁在接新娘的車上的禮花,
那禮花式設計好的,
只要一拉,
就會從本來看似平凡的緞帶模樣,
變成漂亮的禮花。
我跟娘親、姑婆連忙將所有緞帶拉成一朵朵花,
拉完之後,
我還跟爹一起到外頭,
在去接新娘的預定車輛上綁上禮花。
以前從未綁過這種東西,
我玩的很開心ˇ

接著是主角新郎出現,
我不知多久沒見到表哥,
他跟我印象中的模樣真的差超多,
比以前不知成熟多少,
而且笑開後會露出少了一顆下門牙的搞笑貌,
被娘親說最好不要笑XD

新郎一定要穿著整齊西裝,
不過表哥不會打領帶,
只好由丈公先在自己的脖子上打好再套上表哥的身上,
一開始看到,我還以為丈公覺得那領帶花樣很有趣,
所以拿來在自己身上比畫著玩呢!

那是個很有趣的畫面,
表哥穿好西裝,
戴上領帶,
手上兩個名貴的戒指戴上,
西裝外套有人幫忙別上花,
啊!還有手上要戴上手套!
對了,對了,別忘了要將這個紅包放到口袋裡面,
等一下到新娘家時會用到˙˙˙

我在一旁看著幾位婆婆媽媽,
幫著表哥整理門面,
打點好一切事務,
表哥鏡就聽著諸位的交代,
雖然有點不耐煩,但對方都是長輩,而且交代的都是重要步驟,
所以有不太敢反抗的乖乖注意聽著。

阿姨的諸位鄰居朋友們,
有的是在迎接新娘的行列中擔任司機,
有的是擔任"狗仔"幫忙攝影"蒐證",
把今天一整天的過程記錄下來"存證"。

爹被分配到放鞭炮的工作,
在迎親車隊出去時要放鞭炮。
娘親則是幫忙準婆婆阿姨化妝、換衣。
我幫忙將之前切好的水果從一樓端到三樓擺放好。
雖然不是什麼粗重工作,
但是我爬上爬下的倒也流了一點汗,
即使如此,
有工作可做我可是非常高興,
有種參與的成就感&滿足感(悅)

看到眾人忙錄的樣子,
我跟娘親說她這可以算是學習觀摩,
因為說不準,
沒多久就換我家老哥嫁出˙˙˙不是,是娶老婆,
這樣,到時候娘親可有得忙啦!(笑)

寫于6/1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