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午到晚上"

迎親隊伍出去之後,
是短暫休息時間。

我跟爹在外頭和叔叔阿姨們一起坐著,
因為太陽頗大,
我拿著自備的驅魔小扇搧阿搧阿的,
一位叔叔也拿出家中,
前鎮子因為選舉所拿到一大疊扇子發送給眾人搧涼,
頓時,人手一扇,形成有趣的畫面(笑)

在約三點半時,
一位"狗仔"先行跑回來,
通知我們車隊要回來了,
爹連忙將另一串更長的鞭炮拿出準備點燃。
娘親則是等會兒要牽新娘下車的人。

鞭炮聲響起,
我趕緊摀住雙耳,跑的遠遠的,
就怕會被鞭炮威力掃到。

我看著一些人從一輛車的後車廂內搬出一籠公雞,
問了爹那是什麼,
才知道那是要象徵生子的作法,
不過因為新娘已經懷孕五個月,
所以才抓了2、3隻那麼大的雞,
不然一般而言,
都是用小雞,或是雞的模型代替。
(新娘已經懷孕五個月⊙口⊙)

新娘迎進門,
重頭戲就是晚上的餐宴啦!
不過,一直到了四點,
卻還有預定的一大群客人未到。
好不容易,
在五點多時,
等到了那一群從雲林坐遊覽車來新竹的親戚們。
當然,裡面不乏我的親戚,
像是我的大舅、二舅、外公、阿姨、姨婆˙˙˙之類重量級人物。

五點多,
娘親要我先到餐廳幫忙做事。
最小的表姊騎摩托車載著我到附近的餐廳,
我穿著高跟鞋,下來時腳滑了一下差點跌倒= =|||
我的工作是和三位表姊的小嬸嬸搭檔收受禮金並紀錄,
不過光是這件工作,就有三組人馬,
由此可知阿姨姨丈的人脈之廣,
甚至連當地的市長、議長、里長都有來露面會是託人送紅包。

身為工作人員,
自然比較晚進場吃飯。
但是從下午開始,就不定時吃著糖果棉花糖的我,
根本沒有餓的感覺。
坐在娘親旁邊,雖然說肚子不餓,
不過沒事可做的我,
也只能埋頭苦吃,
邊吃邊聽著爹娘跟親戚們抬槓。

對於台上的歌唱跳舞我很想忽略,
但是卻很難忽略。
開始是接連兩位穿著清涼的漂亮姊姊接連上場唱歌,
有唱台語、國語、客家歌,
而且到了一定的時候,
還會脫下本來就不多的衣服一件,
讓客人眼睛享受到種程度的福利。

ㄜ˙˙˙婚宴的菜色,
我真的很無言,
連娘親都覺得奇怪。
一般而言,
不是吃過2、3道菜後,就會有出一道湯。
但是這桌菜,卻是通滿著肉類= =   
算一算,有雞肉、豬肉、羊肉、魚肉,
好像肉肉大餐,
我吃到後面對於肉還真有點反感˙˙˙。
不過娘親卻說,
對於客家人來說,這菜色已經算是非常好了,
而且客家人很重視肉,所以才會出現那麼多肉。

寫于6/1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