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

我所坐的地方,
即在主桌的正後方,
所以只要我一回頭就會和新人面對面目光交接。

晚上我終於看到新娘的廬山真面目,
我新上任的表嫂看起來是個很可愛的人。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
第一眼看見時因為是坐著所以沒感覺,
不過新娘一離開座位去換裝時,
我就明顯感受到那件事,
立刻跟娘親詢問,
畢竟我對於這種事的感覺是很模糊的(受到家裡某人的影響)
"媽,那個新娘˙˙˙好像不高?"
"是啊!看起來很矮對吧?她好像不到150比妳要矮。"
˙˙˙娘親阿~話不要說的那麼白咩~
妳也不高阿。
娘親對於表哥表嫂的搭配感到很有趣,
說一個一七多一個不到一五0,
站在一起會覺得很好玩,
因為相差了20公分以上。
娘阿~妳這樣說,
那妳的女兒我怎麼辦,
以後找男友要找一個相差不超過20公分的嗎?
(徵男友要不能超過170的?)

後來二舅坐過來抬槓,
意外聽到他的大女兒今年國中學測考了個275的高分。
娘親一聽到就要二舅讓她來台北唸北一女,
我在旁邊聽,也感到驚訝。
雖然我不知道今年國中學測的分數標準,
不過275分至少有前三志願的水準啊!
就算推甄、申請無法通過,
到時候等分發有是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進北一女耶!
但是因為二舅家在雲林,
如果要讓表妹來台北念書,
還要多一筆生活住宿的開銷費用,
家境不是很好的二舅打算讓表妹念斗六的私立高中資優班。
雖然我跟娘親都認為太浪費人才,
畢竟不管怎麼說,
台北市的學費不但比較便宜,
師資也有絕對的水準,
雖然沒有保證,
但是也有可能在三年的薰陶下順利進入理想的公立大學。

晚宴結束,我和爹娘一起走路回到不遠的阿姨家,
大部分的親戚都是待了一下就坐車離去。
爹娘則是留下來又和眾位鄰居伯伯阿姨們笑鬧,
本來那些人來瘋的大人們還想要去鬧洞房哩!
後來只要新人們吻個20秒就放過他們(笑)

九點半我們終於踏上歸途,
已經非常累的我,
一沾車就睡著,
醒來時已經回到了台北的家。

相較於疲累的我,
哥&笨蛋老弟則是很開心的吃著我們帶回來的菜。
阿阿~~~我要去睡了啦!
跟明天放畢業典禮假老弟不同,
我還得要上課˙˙˙= =

寫于6/1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