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故意用日文沒啥特別意思,
可能感覺比較低調?XD

在講之前,我先承認,自己是個很絕對主觀的人,
尤其在我很討厭的事物上,
其中,我最討厭的應該就是"抽菸"了吧。

或許這跟我從小在無菸的環境中長大也有關,
加上父母以及身邊所得的資訊,
讓我對抽菸這件事有很大的抗拒心(害人又害己)
當然不是無法忍受,
至少在多數會抽菸的長輩面前,不忍耐不行。
只是我我實在對菸味很敏感,
所以會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處於無菸環境中= =

像小時候我不喜歡外公&爺爺來家裡住,
除了不習慣這一點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會抽菸(嘆)
我甚至曾經想要製作禁菸標語貼在家裡,
不過後來被娘親阻止了~
(這就是所謂的小孩子不懂事?XD)
我當然知道這對長輩來講是多麼不禮貌的事,
但我就是很討厭聞到菸味>"<

仔細想想,就因為我討厭人抽菸,
所以目前身邊比較要好的朋友幾乎都是不抽菸的。
(在知道李小洋會抽菸後害我很想要一巴掌給他打下去="=)

本來以為只是在很單純的校園中,可以避免掉抽菸人口……
我錯了(而且錯很大!)
隨著時間逝去,認識到外系或是學弟妹的機率大增,
至少我就知道了幾個認識但不熟的學弟妹會抽菸(汗)

如果是熟的人就算了,即使知道會抽菸,
但整體上不會影響我對於他們的觀感,
就如同有幾位我很喜歡的長輩,就算他們菸不離手,
我有從未因為這一點而討厭他們。
偏偏對於不熟的人,我有很嚴重的偏見= =
我會很先入為主的擅自增加對那人的不滿&不良印象,
然後……很難扭轉過來那負面的想法了吧~

日前去學校時意外見到了兩位曾經一起上過課的學弟妹,
因為不熟,所以我想說那就默默走在他們後面好了~
結果走沒多久,聞到了一股菸味,
仔細一看,前面的兩位手中都有菸……
有點驚訝。
學弟是老早就知道他會抽菸,
而且煙癮應該不小(每次上課前都會看到他在教室外抽菸)
學妹是令我驚訝的……還沒看過她抽菸阿orz
當然這不是重點,
重點在我後來看到的一幕。
學妹居然把菸蒂直接丟入旁邊的綠地
如果是已經熄掉的就算了,頂多是亂丟垃圾沒公德心,
我注意到了,那菸蒂還飄著煙……
(或許我多慮了,那一點點小火苗不會引發大火,但真發生了怎麼辦啊?!)
如果我有勇氣一點,可能會在還有一堆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丁前,
走到那尚有一息之存的菸蒂,用力把它踩熄!
偏偏我很怕被前面的學弟妹發現(不好意思我是烏龜<囧>)
→實在很怕以後見面會尷尬的傢伙
所以就算再怎麼不高興,我也只是加快腳步越過那兩位後輩,
我不想再看到不喜歡的畫面,
也不想再繼續聞從他們那裡飄散過來的二手菸。

喵的!雖然我是卒仔,可是以後看到那位學妹,
我還是會很用力的偷偷在心理腹誹她!!(我看不起這種人=皿=)
從這以後,我對於會抽菸的人更加討厭了> <
如果我有兒子,他敢學抽菸就先揍他一頓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