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討厭吵架爭執,
所以只要想法有所不同,我都會很努力的去溝通。

只是近來我發現即使溝通,
卻也有溝通無效令人無奈的感覺。
當然並非對方不聽,
而是從頭到尾,我們所關注的焦點不同,
就像站在不同的立場看同一件事,
會產生完全不一樣的想法是一樣的。
但如此一來,
我發現所謂的溝通根本無法發揮效果,
幾乎沒有交集可言。

昨晚,我差點娘親吵起來(或許也算是在吵了吧= =)
為了一件小事。
我很討厭娘親總是喜歡因為一件事情的想法不同,
而去翻其他完全不相干的事來罵我,
好像對我已經有一堆不滿,累積起來一次罵個夠###
明明就跟我們再說的事完全沒關係啊!!

我不討厭娘親,甚至是很喜歡很喜歡她的ˇ
可是我們也很容易因為一些事情的看法不同而吵架,
只因為看法不同。
其實阿娘的不少觀念還是存在著保守,
像是女孩子要會做所有的家事,男生就無所謂之類的
所以只要有事情,她想到的第一個就是我,
即使老弟或老哥也是閑閑無事在一旁看電視,
對此只要我說個"為什麼每次都叫我?"
就會被認定是懶惰或是很愛計較。
我也不過是提出疑惑而已阿= =|||
很多事我並非不願意做,
只是討厭她因為我是女孩子這一點而要求我=3=

不過為了這種事爭執過不少次後,
我突然發現,根本沒有用。
因為觀念已經根深蒂固了,所以再怎麼爭都是沒有用的,
所以現在我變得很懶得去爭自己希望的公平,
只要發現要吵起來了,
就會自動放棄,不管怎樣,娘親都不會改變想法,
溝通?還是別了吧~
每一次都是我倒楣="=

又一個新發現,
只要和某個人吵架或是對某個人不滿時,
我都會擅自的展開某種程度的冷戰,
不跟對方說話、不想看到對方……一直到我氣消為止,
這算是在自行消化怒氣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