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騎腳踏車回家的途中,
看見一個國中女生像是在耍帥般的,
突然兩手放開的騎車……

當下心中只覺得很愚蠢,
不過轉念一想,我似乎很久以前也幹過這種無聊事(汗)
只是我很懂得愛惜生命,加上明白亂來也要有個限度,
所以這種事只做過不超過三次就收手了~

然後我就像是打開了某個開關,
開始回想自己過去……
好吧,人都有過去,
小孩子都是喜歡做些在目前我們眼裡無聊的蠢事:P
即使如此,還是忍不住會常常覺得小孩子很蠢XDDD
(這種矛盾的想法,是大人的權利?XD)

就像是整天和別人對罵些旁人看起來很無意義的內容,
恩~我還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的安靜下來寫作業,
別浪費太多時間做無意義的事= =
不過喜歡亂傳八卦,成天說誰誰誰喜歡某某某,
這點倒是自古皆然?
只是印象中,我在國小時似乎沒嚴重到這種地步?(即使我也曾成為八卦主角XD)
講一個人名,居然幾乎所有的人都清楚在講啥八卦?!
(其實是我打工的地方,每個小傢伙都是包打聽?XD)



上個禮拜是國中的段考,雖然我平日都在負責國小的功課,
但是因為如果國中有老師要請假幾乎都是我在代班,
所以在某個程度上對於補習班的國中生們還是有一定的接觸,
因此一旦有什麼問題……毫無疑問地就是抓我去幫忙。

在段考第一天的晚上,我被突然抓去顧某一班的國一們。
本來以為只是看好他們,讓他們可以乖乖自習,
沒想到一個女生跑來問我公民,
自此以後就完全的不平靜了……

老實講,公民應該算是最簡單的一個科目了吧?
只要把課本上出現的名詞,將其定義、區分背清楚,
然後釐清所有的觀念,九十分以上不是夢想。

偏偏我無法理解的是,小孩子們的頭腦在想啥?
不要跟我說他們只是因為想像力豐富,
我只覺得,
對於一些本來很間單的概念,
他們可以在腦內隨便亂擅自延伸,
就這樣,把自己搞混,結果就是……莫名的丟了分(攤手)

或許就因為有人跑來問問題,之後就開起問題討論大會。

公民接下來是地理、歷史……
天知道有人在問我地理時我的內心有多哀嚎嗎?
MY GOD!我對於地理根本就是莫名其妙的無力,
還記得以前我國一的台灣地理,完全就是慘兮兮,
即使完全照課本上的去硬記,也是完敗(我要寫一個慘字~~~)
這樣慘烈的經歷,讓我對地理有種恐懼感,
不過在可愛的(?)國中生的問題下,
我又不能因為自己不行就這樣棄他們於不顧,
最後只好很勉強的抓著他們的課本,
盡可能以自己的方法讓他們理解課本上的要點,
後來被學生說我解釋的方法比學校老師還要容易理解時,
我還真是羞愧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因為我真的很怕在誤人子弟(這樣我會愧疚一輩子阿=口=)

在邊看課文邊解釋內容時,
地理先不說,歷史的內容倒是讓我還蠻驚訝,
因為比起印象中,我當初使用的課本內容還要少了很多(驚)
對於很多應該是考試重點的部分,
居然是隨便兩三句帶過,或是根本不提?!
偏偏在題庫卷還是會出現部分課本上幾乎沒有的題目,
至於這些隱藏題目,通常會出現在自修上面的補充……

真是夠了,編課本編的那麼陽春,分明就是要人去買自修=x=
現在小孩子的歷史觀念這麼差,有部分責任絕對在這些編輯身上!



其實我只是想要表達自己心中被問地理的驚嚇罷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