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沒有意識到,
這一年的時間過的好快,真的。

一晃眼的,三年級就快要結束,
時間快的我有點慌。
除了距離報告繳交的期限只剩不到一個月外>"<
還有一點,
就是補習班的小六生們,要即將要畢業了。

昨天打工的時候,
有幾個小女生拿著畢業紀念冊裡面的東西要我寫。
當我看到她們給我的是要寫"師長贈言",
實在是有點......感慨萬千(笑)

以前在畢業之前,
我也是會拿著畢業紀念冊到處找喜歡的老師留下臨別贈言的一份子。
那時從沒想過自己會到從前的補習班打工,
更沒想過會立場互換,
我成為了學生要求留言的對象。

對於寫臨別贈言,不管寫的對象是同學還是學生,
這一方面我總是很苦惱。
即使相處有一定的時間,
有著千頭萬緒卻不知從何說起~
只能寫著近乎相似的鼓勵話語,還給她們時自己有些小小的心虛:P
其中一個,
因為來補習班的時間不到一年,沒太多相處機會,
所以當她要求我寫贈言時,還有點小小的嚇到(笑)
比較熟的都快要寫不出東西了,何況是她?
我很坦白的跟她說
『阿阿~~我跟妳不熟,不知道要寫什麼才好?
 我可以寫"我跟妳不熟我跟妳不熟˙˙˙"嗎?外加"複製貼上"四個字(笑)』
當然,最後我還是乖乖擠出了五六行莫名奇妙的字交差~~

還有一個,常常見到面,就跟我說一些老哥的壞話,
要我回家幫忙"告狀"(笑)
這一次寫贈言特別要我附上地址,
說是方便以後來我家直接找我媽"告狀"XDDD

這些相處近一年的小六生,六月初考完畢業考,
沒多久就是畢業典禮。
之後會留下來繼續在補習班的人,不知道有沒有一半,
不過和我比較親近的幾個大多會離開(嘆)
甚至有人要搬家@x@
而我所能做的,也只有祝福他們,未來可以順順利利吧!
本來我還期待暑假可以跟他們一起出去玩的說>"<
去年暑假因為彼此都還不熟,所以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
今年......我只好努力跟那群小三~小五的學生一起瘋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