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ャスト

秋月耀次郎         浪川大輔
遊山赫乃丈         佐藤利奈
茨木蒼鉄          井上和彦
土方歳三          檜山修之
不知火小僧         諏訪部順一
恵比須の頭巾        矢部雅史
案山子の恵信           乃村健次
座頭            長嶝高士
紅丸            小桜エツ子
こばこ           松岡由貴
高麗の聖天様        八木光生
帯刀新佐衛門        松本大
琴波            園崎衛恵
榎本武揚          中多和宏
神無左京之介        鳥海浩輔
中井屋重兵衛        小村哲生
勝海舟           樫井笙人
坂本龍馬          山寺宏一
市村鉄之助         進藤尚美
霸者の首          杉野博臣

ナレーション        津嘉山正種


一共二十六話,在昨天順利完食ˇ

一開始是受到『幕末』這兩個字的吸引ˇ
可以說是受神劍的影響吧!
我還蠻喜歡那個時代的故事,
雖然免不了要腥風血雨一番,可是感覺很刺激和熱血XD

這部動畫看起來,可能是一半史實一半自創?
不少有名的歷史人物在裡面穿插著,
但是因為我對於這時候的歷史沒有研究深入,
所以分不太清楚到底哪裡是真哪裡是假的:P

貫穿整個故事的或許就是『宿命』二字。

說起我喜歡哪些人物,
應該就是主角的秋月ˇ
還有土方和神無ˇˇˇ

故事開始有點看不太懂@"@
不過後來我採取一次將整個故事看完(之前是一個禮拜看一集),
也算是了解這倒底是啥回事了XD

秋月有著『永遠的刺客』的宿命,
他身上的那一把『月泪刀』是用來封印『霸者の首』。
在尋找霸者の首時,他遇見了一個劇團。
劇團的座長是女孩子˙赫乃丈,
她與其他部分團員有種家仇,透過劇團表演和秋月的幫助,
他們終於報了仇但也失去了一個團員。

後來秋月繼續尋找著霸者の首,
赫乃丈則尾隨著秋月前去˙˙˙

↑我省略掉了很多。
不過前面真的比較沒那麼好看= =

後半部就精彩多了ˇ

赫乃丈意外得到了另一把白色的月泪刀,
她因此深信著自己與秋月有著相同的宿命,
他們要一起封印霸者の首。
卻沒想到,那把刀有著與秋月完全相反的命運。
在秋月準備封印之時,赫乃丈卻突然襲擊了秋月>"<

說實話,我真的超討厭赫乃丈=3=
我明白她喜歡秋月,可是沒有自保的能力卻硬要跟著,
得到相同的刀就自以為是的認為兩人有相同宿命,
到頭來還不是親手砍了秋月害他受傷墜海。
後來還不知悔改,
聽信茨木的話,
相信自己是要引導秋月投向他方陣營的宿命之人,
依靠著自己劇團所演出的戲來誘導無知百姓,
自己走火入魔連別人也一起拖下水= =
秋月最後沒殺了她讓我超扼脕的~~

我絕對不是因為她是女的才討厭她,
絕對是她過於腦殘我才討厭的(ˋ︿ˊ﹀-#
裡面的女性角色,像是太夫我就很喜歡ˇ
明白自己所能做的事,不多做干涉,
僅只靜靜的在一旁看著,
本來以為她要死了覺得很可惜˙˙˙
最後沒事真是太好了ˇ

土方ˇ
一聽到是檜山的聲音就忍不住立刻愛上他(羞)
不管是銀魂、PEACE MAKER ˙˙˙
幾乎所有的土方都讓我很喜歡耶(笑)
我喜歡土方那種不管身處在何時何地,
都是貫徹著自己的信念的個性ˇ
雖然知道土方是必定會死的,
可是看到他死掉還是免不了難過(嗚嗚)

神無ˇˇˇ
小時候被母親拋棄的陰影,造就他心裡深刻的傷痕。
一直以為他是驕傲自信不會被任何事擊倒的,
但是隨著越接近尾聲,
尤其是當霸者の首毫不留情揭露著他所害怕的事之後˙˙˙
幾乎是崩潰了。
他在赫乃丈身上尋找與母親相似容顏當做精神寄託,
甚至因此與秋月對上。
看到神無後來崩壞時,我有種他被『玩壞』的感覺-︵-
不過他死去時似乎很滿足......

秋月其實是過於善良的人。
即使如此他還是因為背負著宿命而殺了不少人,
他對於自己來不及保護坂本龍馬而自責,
許多他的朋友、敬重的人都是在他面前死去,
沖田是、土方也是。
在封印成功之後,
他選擇出海到世界各地幫坂本看盡世界之景。

或許當我對這一段的是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
再來看這部動畫,相信會更覺得有趣吧!

我還蠻喜歡這部的片頭片尾以及插入曲ˇ

最後丟上片頭的一段歌詞,
這是看字幕組所加的字幕打出來的ˇ

荒野流転 

 

月影凍る大地を 転がり踏み分かてゆく 

 

ほろび再生の 時代が始まる

 

自由を重く掲げて 道なき道を選んだ

 

真昼より眩しい 日没を越えて

 

夢を語るように 時の船はゆく

 

その闇道の向こうに 新しい夜明け

 

僕らはきっと暗闇の腕から 生まれてきた

 

かなわぬ恋をするように 光へと彷徨ってる

 

どこまでも果てしのない この道を帰るすべはな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