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補習班打工回來,
在吃晚飯時開始跟娘親談起了在補習班所見到的情況。

我首先從補習班那群頑劣的國三男生的行為說起,
他們的不守規矩、不知輕重,因為跟某些人提過,
所以在此我也不想再多說了˙˙˙
娘親聽到他們喜歡拿手機亂打一通的行為很不以為然,畢竟手機費都是父母在繳,
如果知道辛苦錢被拿來這樣"亂玩亂花",做一些無意義之事,
真不曉得那些父母會怎樣想?

我們又提到現在的小孩子大多被父母寵壞,
不論在思想、行為甚至於價值觀都跟我們有極大的不同,
認為現在這個階段有手機、有錢花用都是正常的,
對長輩沒大沒小根本不算什麼,只要我喜歡沒有什麼是不行的。
像是我的某兩個小表弟,態度惡劣,看到我連聲招呼也不打,
手往他們阿公身上招呼過去也不算什麼,
其中一個已經上小學上補習班,但是他的媽媽卻很不喜歡到補習班接孩子,
因為老是被老師投訴孩子欺負人打人,被投訴到怕了,
哈!早知如此,當初為何要這麼寵小孩子,結果現在完全無法管教,
再怎麼打罵也沒有用˙˙˙他反而會怨恨父母,不認為自己有錯,
這就是寵壞小孩的結果。
不過除了父母過於寵,祖父母也是很大的因素,
對於這種結果,有只能哀嘆阿˙˙˙

我實在很難理解,為何現在跟我相差五歲以上的人,觀念會相差如此多,
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嗎?這也太離譜了吧?
一些需要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部份,在現在的國高中生身上完全看不見,
這到底是學校還是家庭出了問題?或許都有吧!
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家庭教育上阿~~
如果家庭教育沒先打好基礎,留到學校再教育已經是來不及了呀!
或許在幼稚園、國小時期,孩子對於學校老師的話會比父母的話要來的聽從,
但是也只是一點點,父母、家庭環境的影響還是孩子個性養成最重要的部份。

我無法理解父母將賺錢看的比孩子教育更加重要的想法,
或許賺錢供孩子上學、去補習班是很重要沒錯,
但是個性的培養卻是要從小,從國小、甚至於幼稚園就要做起,
而不是等孩子都已經高中了,才想要放下工作專心陪孩子,
這已經來不及了,孩子不管是個性還是觀念都已經根深蒂固,難以拔除更換。

我不喜歡待在補習班打工,
是討厭跟現在一些觀念想法都跟我這一代不一樣的國中生相處,
因為他們不會乖乖配合你,不會乖乖自動唸書(只有少部份會),
不過國小的小傢伙倒是很配合,不會反駁你的安排,
只是˙˙˙教數學教的有點疲累罷了˙˙˙
(為什麼小2升小3的,不會一小時等於60分鐘=口=)

我跟娘親說的一句話,讓她心有戚戚焉
"到補習班打工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我家的笨蛋老弟一點也不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