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努力啃食動畫XD

 

金色のコルダ ~セコンド.パッソ~
(金色琴弦 ~second passo~)

キャスト

日野香穂子    高木礼子
月森蓮      谷山紀章
土浦梁太郎    伊藤健太郎
志水桂一     福山潤
火原和樹     森田成一
柚木梓馬     岸尾だいすけ
加地葵      宮野真守
衛藤桐也     日野聡
冬海笙子     佐藤朱
金澤紘人     石川英郎
王崎信武     小西克幸
天羽菜美     増田ゆき
吉羅暁彦     内田夕夜
リリ       水橋かおり

本來以為這是第二季,在找到第一集後,
卻遲遲不見後續下落,
我還誤以為金色琴弦這麼不受歡迎,所以沒有後續片源……
沒想到這只是僅僅兩集結束的內容(一二集撥出前後相差兩個月左右?)
所以比起說它是第二季,倒不如說是OVA較為合適(笑)

恩~之前的動畫是遊戲的第一代內容,
這次的則是接續著之前的劇情,遊戲第二代內容。
因為加入了我最愛的加地葵,讓我想不追都很難呀>w<
比起講自己的心得,
我更想直接在這邊努力大喊全篇的「加地我愛你呀!!!」
←只有一遍好像無法表達我對他的愛>//////<
也正好,second短短兩集的劇情,幾乎可以說是以加地為主角,
滿滿的加地我看得超嗨(開小花)

說起來,加地的感覺就像是動畫版櫻蘭中的環環ˇ
當然個性沒這麼胡鬧,
但同樣是親近派,也是金髮帥哥,
作風感覺比較洋派?
說起話來都有些羅曼蒂克的風格(笑)
可以算是收斂版的環環?XDDDD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兩人配音都是MAMO呀~~~(尖叫)
(MAMO我愛你ˇ快點來台灣吧!)

故事延續前代,所以主要人物都差不多是那幾個。
總之,在第一代中香穗子的魔法小提琴因故損壞無法修復,
在她鼓起勇氣努力以自己本身的實力上台參加最後一場比賽後,
她仍舊無法忘情於小提琴,一邊打工一邊上小提琴課程,
即使技術不純熟,香穗子還是認真的練習曲目,
她的努力眾人都看在眼裡,並且佩服著她的熱情。

在新的學期,香穗子班上轉來一位新生,
第一天兩人的見面,
加地一句「我是為了妳而轉來星奏學園」引發整個學園的熱烈討論>////<
不久,曾經參加過音樂會的所有成員都被叫至音樂教室集合,
新的理事長宣布要他們組成團體合奏曲子,
卻獨獨直言不需要香穗子的加入,只因她的技術不夠好,
雖然其他人極力反對,卻無法撼動理事長的決定……

眼見香穗子不開心,加地帶她到遊樂園等地遊玩,直到她展露笑顏。
不過夜歸的路上,遇見了加地的熟人,
香穗子才知道,加地過去曾經練過小提琴,
不知為何放棄轉為學習中提琴……

其實加地很煩惱,他覺得自己的小提琴不管再怎麼練習,
都無法超越王崎與月森,因此他放棄了小提琴,
不過轉為學習中提琴卻又不敢與他人言,或許同樣是覺得自己的技術不夠好吧?
所以煩惱著自己是否要乾脆放棄音樂,
直到他遇見了香穗子,她的音樂雖然笨拙,
卻明確地表達出演奏者對音樂的熱情與喜愛,
那種直率比起技術高超者,反而更加滲透到加地的心中迴盪著。
加地對於香穗子撼動人心的演奏很是喜歡,
但卻無法理解為何她可以這麼的勇敢,
堅持著自己的音樂之路(明明演奏的不是很好XD)
土浦、月森等等的人給了加地答案-因為喜歡
就因為喜歡小提琴,喜歡音樂,
所以香穗子可以勇往直前,努力練習,筆直的向前邁進。

加地也因此豁然開朗,
我想他終於了解撼動人心的音樂,不是技術好壞可以決定。
(加地好可愛呀ˇˇˇˇ)

雖然覺得第二代的遊戲只有僅僅兩集完結很可惜,
(因為加地是在第二代才出現=3=)
不過就這樣子就好了,
不然像這種戀愛遊戲,太長了只會讓人看了很無言,
因為要拖長就需要很多女主角與男性角色的曖昧劇情orz
我不想要看這個,所以這種長度很OK。
如果有考慮出加地特集的動畫,不管多少集我一定會看(做白日夢XDDD)

P.S. MAMO唱歌還是一樣好聽,插曲好讚(拇指)



xxxholic(ホリック)―春夢記

壱原侑子       大原さやか

四月一日君尋     福山潤
百目鬼靜       中井和哉
百目鬼遥       中井和哉
モコナ        菊地美香
九軒ひまわり     伊藤静
雨童女        矢島晶子
座敷童        武藤寿美
五月七日小羽     日高里菜
占い師        谷育子

さくら        牧野由衣
小狼         入野自由

有點突如其來的OVA篇,
不過春夢記因為接續著TSUBASA的重要劇情,
所以說實話,沒兩邊一起看的話或許會摸不著頭緒。
我雖然沒有跟著看TSUBASA,但因為很久之前就被地雷文自願雷到七葷八素,
因此大概了解他們那種話中有話想要表達什麼……

不過看春夢記,
最大的賣點或許可以說是四月一日和百目鬼越來越夫妻的相處模式吧ˇ
不管哪個人看到,都說這兩個人關係很好呢(心)
當然四月一日會很害羞(?)地否認XDDDD
另外,除了靜之外,百目鬼的遙爺爺也跑出來調戲(XD)四月一日>////<
(遙爺爺:四月一日真是可愛呢ˇ 四月一日:(臉紅))
四月一日,你真是罪惡的人,爺孫倆都好喜歡你耶~(大笑)

就連小葵也很中肯的說這兩人感情很好ˇ
而且百目鬼也說「這傢伙比我還熟悉我家的廚房」
看來四月一日已經嫁到百目鬼家了吧XDDDDD

好了不鬧了~
總之想看百目鬼&四月一日放閃光就要看春夢記ˇ

其實我有點不懂,為什麼遥爺爺要四月一日尋找五樣物品?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指引他到夢中相會也就算了,
但夢境的重點,卻非遙,而是小櫻與小狼。
這兩個人還一個勁的打啞謎(其實在說的就是四月一日的身世之謎=ˇ=)
在夢境的最後,四月一日見到了侑子,並且對她說出很重要的話--

一直以來,侑子小姐都在實現他人的心願,
如果侑子小姐有什麼願望請儘管說,我一定會努力做到使之實現!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聽到這樣的話語,侑子難得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想,她一定很訝異會有人對她說出如此的話吧。
畢竟人是很自私的,所想到的是幾乎都是與己相關,
實現願望,當然是希望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他人的願望與我何干?
不過四月一日就是這麼體貼的孩子,
不管對象是誰,只要在他眼前露出難過的表情,
他只會盡己所能,努力讓對方露出笑顏,這就是四月一日^^

簡短開小花心得到此結束。
我最在意的,還是下篇最後所提到「續篇製作決定」……
雖然我很開心可以看到XXXHOLIC的續篇,
不過後面的劇情就跟TSUBASA有很大的牽扯orz
嗚嗚~難不成我又要在動畫被雷一次了嗎?<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