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週休,
如果不是硬逼著自己一定要去買些(日檢的)書來看,
我想我會就這樣糜爛到開學吧?
不是沒有想看的書,
而是之前在附近的金石堂&何嘉仁看過,
幾乎找不到那些書(淚)
如果真要找,
就必須要到頂溪站旁的誠品~

光是想到可能要花的時間,
我就很懶得出門去那邊了(趴)

這次硬逼著自己要買書也算是一個契機,
想當然爾,我一定會先逛附近的書局,
該怎麼說呢?在意料之中吧~
沒有什麼看得上眼的書,
畢竟規模不算大,這類相關的書籍也不會多到哪裡去= =
但是有意外收穫,
我找到兩個月前沒找到的書ˇ
(心裡頭開始盤算開學前可以來書局的時間)

後來到了誠品,確認自己可以買的書,
就開始放下心來看肖想已久的陰陽師十(瀧夜叉姬),
很可惜,只看完上集就被娘親叩回家吃飯去~
隔天下午,我就直接到家裡附近的金石堂把下集看完ˇ

恩~不能說不好看,
只是,對於我所認為的主角,晴明&博雅,
戲份過於少有些不太滿意。
也可以這麼說,這次的故事,幾乎都在鋪陳(鋪梗XD),
大約一半以上的故事都在說他人所發生的怪事,
以及二十年前所發生的事云云~
我這個人就跟博雅一樣,聽得霧煞煞@x@

這次的故事作者以史實軼事來編織成,
不知道其他人看是如何,
我只覺得自己看得頭昏眼花。
因為我對於記人名很苦手,更何況是出現一堆相似的人名<囧>
所以很多地方有看沒有懂>"<
之前的生成姬雖然也是長篇,
但是出現的人物並沒有這次的多,
這次主要人物不能算多,
但是二十年前的戰爭部份,對我來說實在太亂了= =|||

晴明博雅戲份太少(←私心所致,因此計較XD)、
故事鋪陳複雜(對我而言),
這是我不會很喜歡這部的原因:P

後來又陸續看了:廢棄公主11以及少年陰陽師2。

廢棄公主12我家附近沒有(淚)
所以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跳12看13?
不然像之前一樣,為了要等11而沒先看12……
結果變成現在只有11沒有12就囧了= =

在11裡面,我很喜歡那個只有一本壽命的弗雷。
正確來說,
他是我在看動畫時就很喜歡的一個角色ˇ
雖然我也很喜歡夏儂,
但是我卻覺得帕希菲卡對弗雷所擁有的男女之情,
多過於對夏儂的。
弗雷對失去記憶的帕希菲卡,沒有想太多就收留了她,
即使後來知道了她的身分,
卻也毫無排斥,幫助她逃亡,最後甚至付出性命。
因為小說也只看到這裡,
不知道是否跟動畫一樣?
帕希菲卡恢復記憶後完全不記得為了她失去性命的弗雷,
只隱隱約約知道有一個很重要的人不在了,僅此而已,
這是讓我覺得很悲哀的地方。

少年陰陽師2,我有點趕時間的沒有看得很仔細,
其實就跟動畫的部份差不多。
而且我重視的,也不過就是年輕晴明出現的地方:P
恩~跟我看動畫時一樣,
有時候會覺得,彰子是個很特別的女孩,
擁有很厲害的陰陽眼,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她有時候會比較不顧世俗的條例,
作出很大膽的行為。
可是有時候,說得好聽一點叫做莽撞,
說得難聽一點就是不經大腦思考。
當昌浩要與もっくん去圭子家時,
彰子的出現讓昌浩生氣,就算說得有些過份,
我卻覺得那是應該。
畢竟彰子雖然有靈力,卻沒有任何自保能力,
連通知都不通知一聲,就隨意出來,
也難怪後還會被抓走= =
昌浩&紅蓮不但因此受傷,
尤其是昌浩甚至還為此自責,
負傷去救人還被受操縱的彰子捅了一刀差點掛掉……
嘖!不管是小說還是動畫,越看越火大(/‵皿′)/ ~ ╩═╩
還好動畫後來彰子有變得"有腦袋"一點,
不然我真的會鄙視她到天長地久-﹏-

其實少年陰陽師我比較想要看的是風音篇之後的部份阿~
(因為動畫沒有)
可是要等好久的感覺- ^ -
(今年八月也才出第四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