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依舊是以前那樣,
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思想成熟,
但是,一切,都只是"自以為是"罷了!

很多事,都是在未知、懵懂的狀況下得知,
在自己尚未有健全的心思去理解,
就很容易有"自以為支,其實完全不知"的情形發生。

國小時候的我,就如同現在一樣,
嘴硬、喜歡測試他人心意,
但又怕別人會討厭自己,努力迎合他人,
是個很沒有原則的傢伙。
↑上述缺點,我已經儘可能在改了:P
聽到有人喜歡自己,心裡很高興,
卻又擔心那不過是個謊話,
沒有細想後果,直接跟來問話的人,
以斬釘截鐵的態度說:我不喜歡他。
後來,我後悔了很久,
雖然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對他有好感。

國中的時候,我依舊自以為是。
懷抱著,不希望好友交往卻要分開的念頭,而出盡餿主意。
其實後來明白,我的想法,一點也不成熟,
也沒有資格取笑別人不夠獨立←明明自己就是個脫離不了家人的傢伙阿(笑)
以為自己看過、聽過很多戀情,
就可以"幫忙",殊不知,
自己當時的幫忙,也可能會"越幫越忙"。
"聽過"、"看過",也僅是如此。
沒有身處過相同的情況,又何以能體會當事人的心情?
只是一個勁的,想要讓事情順著己身所想而去進行,
忘了,自己並非當事者,是沒有任何資格說話。

高中時期,我或許該慶幸自己,
沒有遇到任何情事,身邊也沒有好友遇到難過的事,
不然,我可能又會以不成熟的態度去插一腳:P

從以前到現在,
我依舊遲鈍的不知要如何去分辨"喜歡"到底是什麼?
即使看過許多言情小說,
我還是無法理解書中所說的感覺,
是尚未遇到?抑或是早已錯過?
我的愛情,依舊是一張白紙,
等待有緣人將它染色?←還真是消極的說法(笑)

愛情究竟是何物?
現在的我,
只單純的理解到,它,
可以使人患得患失,因它哭也因它笑,
有好事也有壞事,就像是雙刃刀。
就算是感情再好,也會有吵架的一天,
當然,這並不只有情人才會如此,朋友、家人,
也都會吵架。

雖然心裡明白,不是每一段戀情都會完好美滿,
但是,我還是有小小的、幼稚的祈望,
願我身邊的人,都能夠與目前陪伴在自己身旁的人一直走下去,
不論何時、何地、何事,
彼此扶持、堅定的過活。
---這不過是我的理想(笑)

*很讓人無言的一篇:P
 不知所云阿~~
 果然,我還是比較適合搞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