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把小說的進度看到一個段落,
今天很難得在下午跑到圖書館看書,
這個行為我好像已經很多年沒做了(笑)


以前我還會在假日有空就往書店跑,
在書店窩一整個上午或下午把喜歡的小說看完,
後來因為時間變少,加上我這個人又懶,
書店看書雖然可以省錢,
但是常常沒有可以坐下的椅子,需要長時間站立,
還得注意會不會檔到其他要找書的人的路,
所以我也忘了何時開始我已經不常到書店(嘆)


其實我很慶幸,在大三還是大四的時候,
常常為了找資料得跑圖書館,
甚至因此我才有動力去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尋找資料……
這才發現自己多年來居然遺漏了附近的資源,
明明就在這麼近的地方,
我居然不懂得利用,真是個大笨蛋(笑)
或許對於在比較專業的領域的資料書籍幫助不大,
至少在休閒娛樂上,我看到了不少喜歡的小說,
這時就很後悔,自己以前根本不需要跑書店常時間站立看書,
因為圖書館就有一堆可以坐得舒服的椅子,我果然是笨蛋:P


不過我真正有時間勤跑圖書館,還是在畢業之後。


第一份工作雖然辛苦,但閒暇的時間不能說沒有,
閒下來的時候真的完全找不到事情做,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喜歡。
因此過了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會到圖書館借書,
在家裡可以邊搖呼拉圈邊看,上班時間也可以利用沒事的時候閱讀,
就算看的不過是一些輕小說、偵探小說之類的書籍,
但有閱讀總是好事,
總比我沒事時只能放空浪費時間好多了。
而且有些小說雖然是在描述故事,
卻隱含很多很好的訊息讓讀者思考,
我覺得可以被引導思考一些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地方很棒,
就當作是腦力激盪吧~
雖然我常常猜不出偵探小說裡的兇手是誰(笑)


辭掉工作的前兩個月,
因為老闆的更換,在工作內容上有所調整,該做的事情比以前多,
面對新老闆我反而比以前更加積極找事情來做,
這是我前所未料的。
老實說,比起前老闆,我是比較喜歡新的工作感覺,
或許是因為我這人就是不喜歡閒下來沒事做,
(才會利用閒暇時間看小說)
後來甚至被同事說我的工作態度轉變很多……


但決定辭掉,卻也是因為我不喜歡新老闆(汗)
真要說,我覺得新舊老闆各有優缺點,
可能是因為跟新老闆不熟,加上不畏懼她吧?←我對舊老闆有種畏懼感
(因為我抱持著自己也不會久做的態度,根本不怕什麼XD)
在某些地方反而比較敢說出口,也比較會去主動做,
只可惜新老闆的作風讓我不敢苟同,
離職後,我更加確信自己當初的決定沒錯,
目前還在的同事們各個苦不堪言~


今天特地跑圖書館將小說的故事看到一個段落,
有種放下心的感覺(笑)
下星期一要開始新的工作,
雖然踏實,卻也開始萌生出一些不安,
畢竟去年開始的第一份工作,因為與大學時代打工的內容有相關,
所以當初上工也沒多少初接觸的不安。
這次開始找工作,雖然抱持著一定要換行業的心態,
卻在準備要上班的前兩天才冒出些許自己是否能夠勝任這份工作的疑惑?


我這個人果然很遲鈍阿~(茶)


總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新工作是否能上手不清楚,就進自己最大的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