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忍不住會想,
自己其實沒有他人口中說的如此好。

在畢業典禮上很幸運的遇見的老師,
她是教我大一日文的老師,
人很親切,當時班上沒有人不喜歡她,
我也是她的擁戴者之一(笑)
因為雙修這個想法是從一進大學就有,
雖然老師並非日文系的專科老師,
不過只要跟日文相關的任何問題,我都會去找她商量。

每一次和老師聊天都讓人覺得很輕鬆,
不需要多做拘束。
不知道為什麼,老師一直認定我是個很認真的人,
明明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混說(汗)

開始時因為雙修,
我的成績與大一那一年相較名次降低不少,
對於此,老師只對我說,不需要在意這些事情。
這我知道,不過難免會有些小小的失落感
(可以賺獎學金感覺是很棒的,即使錢不多:P)

對於自己,我莫名覺得大三那一年我都是天天混日子(汗)
可能也是因為事情太多,我反而很不想做事情,
對於學習,也都是盡可能混就混(越說越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
想想,我居然可以把小論文兩篇都順利交出來,還真是奇蹟~
不過最後的成績……
其實自己的實力就只有這樣嗎?
大三的名次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吧="=
(我還是第一次完全不敢跟父母說名次)

星期一去和老師確定了一起吃飯的時間,後來小聊了一下,
因為只剩下一年,老師理所當然的問到了我未來想要做的工作。
當我提到我會先花一年的時間來準備考公職時,
老師對我說"妳很認真,一定有機會可以考上的。"
我心中忍不住冒出"我真的有老師口中說得這麼好嗎?"
認真這個詞,我一點都不覺得適合用在自己身上阿=﹏=
我就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認真,才完全不考慮研究所。
畢竟研究所考試,沒有一定的專注與動力(當然還有實力XD),
即使花再多時間也是枉然。
另一方面,我也沒有任何研究的想法,
我也會怕自己即使考進去也無法畢業耶= =a

越講越偏了…
有時候真的無法理解他人對我的看法,
為何會與我本身的認知相差這麼多呢?
我只是做了我認為應該做的事,就這樣會被認定是認真嗎?
不懂@x@
反正對於越來越散的我,還是乖乖撐過一年畢業,
快樂打工&補習去吧XD

不過,對於「內向」這一點,倒是很準確的被老師猜到了(驚)
我還以為我隱藏的很好耶……
畢竟這個特質,在我國小比較明顯,現在很難被發現的說XDD

話說,昨天在研究未來一年的行事曆時,
看到暑假這個詞……
突然有種很感傷的情緒湧出,
畢竟等到明年,「暑假」就與我無關啦~
想想,熊熊很捨不得學生這個身份,
我還是去考個研究所來混日子好了?(毆飛)
↑對於這個我可是有一定的自信喲ˇ
 反正自家學校又不難考(這樣說應該會被很多人青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