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高興的與老師共進午餐ˇ

其實後來我也反省了一下,
對於這樣貿然對喵&老師提出一起吃飯的邀請,
果然還是不太妥當。
畢竟兩方彼此不熟悉,而且太突然,
被老師稍微"教育"了一下這其中的道理:P

我只想著,老師人很好應該不會在意多一個人一起吃飯,
卻忘了顧及很多方面,
如此一來,不管是喵還是老師,可能多少都會有些尷尬,
思慮不周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我果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

在與老師的對話中,
最開心的還是自己很多想法與老師契合ˇ
因為老師是經過大風大浪,見識過經歷過很多的人,
所以在一些方面的看法相同,
總會有種被認同的優越感(笑)

不過與老師不同,我討厭太累,
而有些人無法靜下來,
如果一閒下來,無事可做會讓他們有種空虛、恐慌的感覺,
所以他們會盡可能找事情來充滿自己的行程表,
老師就是這種人。

只是這有好也有壞,
好的方面是,把握時間做各種自己想做的事充實自己,
多學一些東西總是好的。
壞的方面是,容易失去一些看不見的東西。
像是朋友、親人、健康……等等,
當然這也是要看個人的狀況而言,
並非所有上列的東西都會消逝。

老師是屬於可能會失去健康的類型。
她說,很多事是機緣,
一旦錯過,她擔心沒有重來的機會,所以她選擇把握當下,
即使自己已經事務繁忙、忙到不可開交。
我想我可以理解老師的意思,
的確很多事情是可遇不可求,如果不好好把握,或許就沒有第二次,
但是在這之前,我卻認為還有更加重要的事,
那就是健康。

雖然比經驗比年紀我都比不過老師(廢話XD)
但是自從進了大學,視野也漸漸開展的我,
可也是經歷過不少。
就因為"看過",所以知道失去健康會有多麼麻煩,甚至無法挽回。
很多想做的事,如果沒有健康,就很難完成,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捨棄一些可能當下很在意、很希望達到的事物,
我覺得是十分值得的。

有人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
要先捨去一些,才會有所得到,
這只是個人小小的淺見,
如果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心境,自然會有不同的見解,
但這是我的答案,
如果是我,我寧可要健康,
因為我認為有好的身體況狀,才能好好的完成各種自己想做的事。
即使錯過、捨棄的一些,也會有其他值得去做的事,
並不需要執著於眼前,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