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把這次出現的主要人物表列出來,
可是會爆掉,所以這次只列第二部的新出場人物
順便連上次沒列出來的一並補齊XD
(主角和其他重要角色,就參考第一季的吧)

キャスト

縹璃桜        関俊彥
リオウ          甲斐田ゆき
シュウラン         綱掛裕美
葉医師        田原アルノ
櫂瑜         秋元羊介
華真         遊佐浩二
柴凜         佐々木瑶子

榛蘇芳        勝杏里
陸清雅        森久保祥太郎
十三姫        豊口めぐみ
葵皇毅        成田剣
凌晏樹        千葉一伸
隼(司馬迅)      小野坂昌也
藍雪那        宮本充
玉華         足立友
旺季         家中宏
孫陵王        牛山茂
縹瑠花        氷上恭子
羽羽         坂東尚樹
歌梨         沢海陽子

恩~其實我有些還是故意省略(毆)

等了超久,我終於盼到了39集完結,
然後很恐怖的利用時間一口氣看完ˇ
(看完時有鬆了一口氣很清爽的感覺XDD)

第二季如果要分的話,大略可以分為兩個部份。
第一是茶州發生的重大疾病;
第二主線拉回皇宮,焦點在秀麗和劉輝身上。

茶州的疾病部份,讓人見識到秀麗的處事態度,
她為了百姓們而四處奔走盡一己之力,卻失去州牧的位置,
只因為她希望可以早點帶著所有的醫生及醫療資源出發至茶州救人,
而省略掉許多繁雜的公文流通手續,遭受眾多官員批評。
劉輝雖然身為王,卻也只能先下手為強,
將秀麗降為冗官,目的在於保護,
但是後來也衍生不少問題,讓秀麗吃了不少苦頭。

秀麗在努力的同時,影月卻驚爆出自己不久將消逝,
這可是讓很多人驚訝不已(我也嚇到了XD)
關於這一點,
影月與華真的過往、陽月的產生等等,都一一揭露!
在這次事件中,香鈴也展現了她的智慧,
不管是獨自去尋找影月還是協助救人,
能夠如此冷靜行事非常不簡單,
而之後她忍不住要忌妒龍蓮總是黏著影月的樣子,
就顯得有些孩子氣的可愛了(笑)

真的,在彩雲國中,幾乎所有女性都是十分堅強。
如同彩雲國物語這樣,充斥著形形色色優秀的男性角色的動漫不在少數,
不過同時擁有許多令人無法忽視的女性角色就很少了^^
她們不會是那種甘於做男性附庸的角色,
而是盡可能發揮自己所能做的,更甚是比男性更為優秀。

對我來說,第二季的重點在於第二部份。
因為有我最愛的劉輝狗狗(大心)
當萬里知道自己有可能要跟母親歌梨分開時而不禁大哭,
在一旁見到的劉輝卻因此想到小時候也曾如此大哭的自己感到難受時……
他的雙手各被靜蘭和秀麗緊握住,讓劉輝認知到,他已經不是獨自一人了。
看到這一段很感動阿~劉輝狗狗我也想要安慰你呀ˇ

或許是我太過樂觀,也或許是我小看了皇宮可能有的鬥爭,
我以為依劉輝的資質應該是能把眾位官員治理的服服貼貼……
我錯了(汗)
雖然秀麗和靜蘭很努力的讓自己早日到達劉輝的身邊,
但還是不夠(還是來不及?)
像是黎深就因為討厭劉輝
(尤其是劉輝讓攸舜當宰相這一點,就足以使黎深發火XD )
而絆住絳攸(幾乎可以算是禁足?)不讓他到皇帝身邊。
藍家方面也開始行動,要求楸瑛回到藍州(代表要他離開皇帝),
並且送了十三姬進後宮……
阿阿~總覺得一整個很複雜啊>"<

不管怎樣,在藍家的事件中,
楸瑛確定了自己未來的路、
劉輝也發現了逃避的行為會讓自己何等的痛苦,
並且做出了不放棄"王"的身分的決心,
即使這條路會讓他走的很艱辛(心疼)

話說,劉輝與三隻小熊貓在一起的那一集真的超可愛的>w<
對很多人來說,或許會覺得那集很無趣(因為是在回憶過去)
不過對我這個小狗輝支持者來說,
那是精華所在呀= =+
(因為這集的回憶篇是以劉輝觀點,滿滿都是劉輝呀ˇ)
→喔喔~請別太介意我發花痴:P

在這一季中,我想讓我改觀最多的應該就是靜蘭了吧(笑)
當秀麗與狸狸(蘇芳)認識後,
靜蘭的腹黑因子就越來越不自覺(?)的散發,
而攻擊的對象,就是說話十分直接的狸狸XDDD
在狸狸看來,大家都對秀麗太過保護,
所以才會讓秀麗與男性相處時完全沒有防備之心(這是實話XD)
或許狸狸表現出來是一副漫不經心、傻傻的樣子,
但是他也算是很有自己的想法,
與秀麗共事的一段時間中,他提點、幫忙了不少,
是個很有趣的人物ˇ
而最後他為了秀麗,自請下調鄉間離開了皇都
(秀麗以為他被降職,其實狸狸是升職XD)

至於靜蘭也在楸瑛猶豫要選擇藍家或皇帝時,
私下對他撂狠話或是狠瞪,
讓楸瑛也感受到不少壓力阿(笑)
與之前幾乎是不想要多管皇宮事務的態度相比,
靜蘭總算下定心要好好幫忙自己的親弟弟了ˇ
說真的,劉輝與靜蘭相比,還是顯得優柔寡斷、感情用事。
(如果今天坐上王位的是靜蘭,那些總有一堆意見的大臣肯定會住嘴XD)

まあ~看了這麼多,我也一直在換支持的配對(笑)
從一開始的劉秀,到雙劍,一度又跑回劉秀,
最後到現在的雙劍或劉秀確定XD
↑根本沒變嘛!
其實我也不過就只是希望我最愛的劉輝狗狗可以幸福,那就夠了,
不管陪在他身邊的是誰。

因為沒有看小說,所以很多劇情都無法事先得知。
當縹爸爸這個角色出現時,我忍不住愛上他(大心)
即使邵可似乎很討厭他(不知道有什麼陳年舊恨?),
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超美型的角色ˇ
(後來聽到リオウ說他爸已經八十多歲…我跟小狗輝一樣被嚇到了=口=)
很可惜的是,縹爸爸出場好少QxQ

現在,期待第三季?
不過第二季也已經趕上小說進度(不算日本目前最新出的外傳的話)
所以真的要等到第三季的出現,應該也要等很久吧=3=
我放暑假的時候,就拿花夫妻之前送我的日版白虹貫日來解解饞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