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以算是最終吧!

  我很可憐的是被冷醒的,嗚嗚~~堂姊明明就說是羊毛被,卻沒有預期的溫暖,
旁邊的堂姊一個翻身,連帶把棉被給捲了些走,我的右半身頓時冷風入侵,打了一個
寒顫˙˙˙好冷呀>x< 拿起床頭的手錶,才六點而已阿˙˙˙不想起來,於是身
體蜷曲像隻蝦子,閉上眼睛努力讓自己入睡。過了幾分鐘˙˙˙真糟糕睡不著。只好
放棄起身梳洗&換好衣服,穿著藍色大外套出門,發現已經有不少陌生人在外頭的棚
子中預演,敲敲打打的,甚至於有些親戚已經來到,正在準備各項事宜。大伯父&小
姑姑一看到我,連忙叫我過去吃麵線,說是添壽用,只需要夾一點點,不許咬斷吃下
去,二伯母幫我弄了一些,我囫圇吞棗吞了下去,就趕緊回到屋內把其他人叫醒。

  首先是親愛的爹,娘親是已經先在梳洗,看到還躺在床上的爹地,我拉開嗓門叫
著他起床,只是他說昨晚半夜他載大姑姑到醫院打點滴一直到四點多才回來,聽到這
裡害我萌生不少罪惡感,所以我立刻目標轉移往另兩間去˙˙˙後來從娘親口中才知
道,本來晚上十點就已經先行回家的大姑姑,在十二點時打電話來說她身體不舒服,
於是爹地立刻載她到醫院量血壓,結果血壓過高,甚至連心電圖都做了!後來一直打
點滴打到清晨快五點才好。

  早上七點,不少親戚來到。今天是告別式、火化的日子,時間一到,三伯母那方
的親人來了不少,甚至有人是還未入門就聽到哭聲-哭著進來的。有些昨天沒有來的
,像是堂姊、堂姊夫、表哥、表嫂、外甥、外甥女等等,都是紅著眼眶(害我越來越
覺得自己真是冷血,從昨天到今天都沒留半滴眼淚(汗))。

  告別式結束,我們一大群人走路送棺木走了約10~20分才坐上遊覽車到火化
場去。我突然覺得奇怪,為何一路上車子完全沒有停留,結果堂姊說是有警察在管制
交通,有種莫名覺得厲害的感覺= =

  拜完之後,我們走到外頭,看著棺木被推進火化,好多人都是泛紅著眼眶駐足一
段時間才肯離去˙˙˙終於告一段落,我也算是鬆了一口氣。吃過中餐(才十點多耶!)
,爹地因為疲累被我們推去強迫補眠,我則是幫忙整理三伯的家,之後騎著小小的腳
踏車和可愛的小姪子玩˙˙˙

  十二點,我們和大家告別先繞去西螺拿菜,就回到了台北。一路上我們聽著經典
賽的廣播(為此哥還特地用手機聯絡,拜託朋友or未來大嫂查詢廣播頻數XD),
只是我因為早起,所以聽沒多久就睡著,很神奇的是,我竟然還懂得在九局下中華隊
可能反攻的關鍵時刻清醒,並且聽到中華隊以0:2輸給南韓,嗚嗚~~晉級八強無
望啦>x<

  晚上,我因為懶得回家洗澡,於是坐在店裡有一撘沒一搭的聽著娘親訴說著這次
喪禮的某些不為人知的內幕˙˙˙雖然我聽的很氣,但是事情過都過了,再怎樣生氣
都於事無補,畢竟某些親戚的真面目是怎樣,在最近幾年也聽了不少,所以了然於心
,只是˙˙˙唉~~很感嘆吧!

  PS早上看到簡訊我可是嚇了一跳啊!陛下喲~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為何請假,
    怎麼會傳這種簡訊過來(笑)有種不合時宜的感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