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才在沉浸於"新成員"加入的喜悅中,
沒想到昨天早上心情卻立刻沉入谷底。

娘親一直認為家裡的魚兒應該有新成員來混種,
避免牠們近親過度繁殖,會生命力不夠堅強,
所以前幾天到水族館去買了三隻與家中不同種類的孔雀魚放入,
頓時魚缸又更加光彩奪目。
不是我在吹牛,
家裡養的魚兒看過的人都說棒,
而且都想要一些回家。
雖然我對於把魚隻送人這件事很反感,
(每一隻都是我的寶貝呀ˇ)
但是畢竟家裡是開店的,人家討也不好意思拒絕。

不過上個禮拜娘親連去個銀行都可以跟人家攀交情,
然後就這樣把我最喜歡的亮藍色魚兒(僅存的一隻啊~)送人了!
讓我在晚上時找不到,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因,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無言,
因為家裡的魚要送,好歹也挑顏色最多的紅色,
為啥挑到唯一的藍色魚兒(嘆氣)。

魚兒已經養了兩年左右的時間,
從開始到現在,
第一代的魚已全滅,目前水杯中的以第二代為主,
牠們都是很漂亮的孩子,
即使是母魚也漸漸的有了屬於自己的漂亮色彩ˇ
家裡的每個人都很疼愛魚兒們,
回家前都會習慣性的先跟牠們"打完招呼"再走。
牠們是貪吃的孩子,
不管什麼時候倒了多少飼料,總是可以快速解決,
每次娘親只要看到家裡有人要倒飼料都會阻止,
怕牠們會吃到撐死(笑)

可是昨天早上我卻發現水杯中有魚兒死亡,
其實那麼多魚死個幾隻不算什麼,
所以我也沒多想,只是有點難過罷了。

但是換完水娘親卻跟我說,
水溫很奇怪,不如平常的冰涼,而是熱的!
而且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
大部分的魚兒尾巴異常萎縮,和平常的大片延展不同。
還有,牠們活動的樣子也很怪,
像是光在水面保持姿勢就很吃力一樣˙˙˙

晚上到了店裡,不用娘親提醒我也注意到,
水杯中的魚兒又減少了。
娘親說光是下午就不知又死了多少隻魚。
即使是現在在水杯中浮沉的魚兒,
也不知還可以撐多久˙˙˙。

今天早上,
看到一堆魚屍真的很難過阿˙˙˙
明明幾天前看到我靠近還會圍過來"討飼料",
現在卻是翻肚給我看。
唉~~我該高興至少牠們的後代還活著嗎?
還是說至少近期娘親不敢再到處送別人魚了?(嘆氣)

目前我只希望小魚兒們可以趕快長大,
生一窩小小魚兒,現在魚魚太少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