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再次嘗試鑲字的作詩法,
星期五早上坐捷運時,
不小心想到這件事,
腦中很突然的浮現"雨過天青"四個字,
於是打算有時間就嚐試看看拿這四個字來玩,
沒想到當天晚上就因為不想看書,
而開始寫詩˙˙˙。

問題是,
雖然有這四個字,
我卻不知道該寫什麼內容,
沒有任何靈感阿~~

好笑的是自己沒有靈感,
卻在隨便寫了第一句之後,
發覺要把"雨過天青"鑲進去好像不太可能。
於是˙˙˙
在寫好整首詩後,
這次挑戰宣告失敗。

我承認,
整首詩我根本不知所云<囧>
而且句子的順序也很怪,
試著想要調整順序,
卻因為平仄難以調整。

詭異的是,
我居然寫了典故在裡面~~~
不過也都是為了要加典故在裡面,
內容才會變的如此奇怪="=

嗚嗚~~這可以算是失敗作吧!
話雖然此,
我卻寫了約2個小時就完成,
可能因為已經放棄了,
所以不會想要龜毛的去修改:P


離塵

驟雨驚狂風舞葉,
漁翁谷內釣清悠。
天恩黯淡雲遮隱,
意斷折腰願騁游。

七言仄起,押尤韻。

如果有人看的出來我在寫什麼,
我只能說,
您真厲害XD

寫于6/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