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期的第二次創作,
一開始完全沒概念阿~~
要寫詠史詩<囧>

雖然說寫詠史,
也可以拿歷史人物來寫,
可是我就是對於這種人物、事件的描寫很不拿手。

而且最麻煩的是˙˙˙
我不知道要寫誰(倒)
因為我喜歡的歷史人物都是很有名的人,
很怕會跟別人重複到> <

所以最後想來想去,
我決定寫近代的人物,
因為這樣,
比較不會跟其他人重複到。

說實話,
加上這學期,已經寫過四次詩,
我覺得這是我寫過最不開心(因為不會寫)最差的一次=3=


豪門英傑女,小小留洋生。(庚韻)
外地和平過,家鄉戰亂迎。(庚韻)
紅顏忙抗日,白髮願回中。(東韻)
世紀年齡跨,功勞歷史呈。(庚韻)

結果,
老師認為題目沒有寫完整,
被打了個問號。
其實我是故意不明白寫出來我寫的是哪個歷史人物,
反正詩裡面已經很明顯了咩~~
(自認為)

還因為有"換韻"而被扣分<囧>
嗚嗚~~我一直以為只要是平聲韻都可以押說= =
原來一定要押同一個韻部˙˙˙
不過我這學期的第一次創作,
其中一首詩就有換韻,
雖然陛下跟我說不行要我換掉,
可是因為真的找不到其他可以替代的字,
我還是堅持本來的字沒有換。

老師改完發回來讓我們看時,
卻沒有被改出來換韻。
倒是被稱讚說寫景的句子不錯>///<
評語又說,
詩中如果可以加入一些典故會更好,
我是典故苦手:P
所以˙˙˙就當作沒看到(毆)

寫于5/2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