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早上被巨大蜘蛛嚇也就算了,

手機不小心摔到居然就這樣給我罷工?!會不會太超過了=口=

(話說內文跟前面完全無關)

 

我知道,自己左手的燙傷一直讓部分人很好奇,
即使知道,我也不會想要去做過多的解釋
(反正大多數的人也不會直接問我那是怎麼了XD)

不想做解釋,除了是因為覺得很麻煩之外,
再一個原因就是,我不喜歡有人拿這個事情來問我。
(所以我感謝雖然在意卻從不問我的人)

有時候在補習班,有的小孩子看到自然好奇會問,
我雖然覺得有些厭煩,
卻也多少可以理解小孩子那種不問心裡會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我也只是要他們別好奇,一句話帶過。
(小孩子真的很單純,看到大人的反應冷淡自然就不會追問下去)

我最討厭的,則是有人很自以為是的討論我的傷疤。

前幾天,有個爹娘的舊識來店裡,
說實話,我們家的人都不是很喜歡他,
但畢竟是認識的人,
加上開店也不好意思說"我們這裡不歡迎你請出去"吧(笑)
所以也只好忍耐對方莫名其妙進來大談對於最近政治的想法。

我一直覺得我家算還好,雖然在政治方面也有自己的想法,
但我們盡可能去避免與其他想法不同的人起衝突,
所以當這位某人大聲說著自己的理念時,我跟娘親選擇什麼話都不講,
想說對方說完就會自動走人……吧?

沒想到這為某人,在看到我左手的燙傷時,
卻很自以為是的對娘親說
"她手這樣子,你們是沒有想要帶她去弄掉喔?"
"這樣不行啦,女孩子都是愛漂亮的,不趕快用掉以後可是會怨你們的唷!"



喵的!我越聽心裡越火,
你是我的誰?在我眼裡你連個路人甲都不如,
自以為是的對我媽說這種話!
不好意思,誰規定女孩子都是愛漂亮的?
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個性,就隨意大放厥詞,自以為是的說著建議,
在我聽來全都是狗屁!

為什麼我要因為我的傷疤沒有動手術去掉來怨恨我父母?
為什麼我要遵照你們大人的想法來動手術?

老實說,
我反而曾經對於父母在我國小時,強迫帶我去動手術這件事感到不高興。
只因為他們覺得,如果不在我小時候就把傷疤弄掉,
等我長大後開始愛漂亮了,就會怨他們為什麼不在我還小的時候處理。

哼,大人都是一個樣,只會照自己的想法來行事= =
當然我知道父母是為我好,可是我真的沒辦法不對這件事產生反感。

因為當我小五時,就曾經直接對父母說過,
我不在意左手那塊燙傷的舊傷疤,手術什麼的,我一點也不想要做,
但父母還是決定帶我看醫生動手術,
只因為他們覺得"妳長大後開始愛漂亮就會在意了"
(喵的,天知道我後來多麼討厭大人的一意孤行!)

很好,在經過漫長的前置作業以及術後的復健(?)過程,
我得到的不過就是比以前更難看,甚至還凸起不平的長長手術傷疤,
不少長輩看了直搖頭,說手術後反而看難看,
我想關於這點爹娘也心知肚明,
所以當複診醫生問我們要不要試看看雷射手術,
把還殘留著的疤痕,一勞永逸整個處理掉時,
我表現強烈的拒絕反應就被父母接受了。

當醫生還有臉問我要不要接受雷射手術的,
我根本是很用力的在腹誹,
因為我的手術成果會如此糟糕,很大的因素是他的判斷錯誤,
加上幫我動手術的居然不是他,而是實習醫生(這點後來是別人跟我們說的)
此後我就一點也不信任他了= =
所以雷射?吃屎吧!

自此以後,我就很討厭有大人來任意揣測我的想法,
連我父母都會"判斷錯誤",更何況是你們這些完全不了解我的人?
管好你們自己的事就好了!
並非每個人都能夠以用常理來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