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ュヴァリエ(Chevalier:Le Chevalier D'Eon)
中譯:雙面騎士

キャスト

デオン・ド・ボーモン   泰勇氣
              野島昭生
リア・ド・ボーモン    水野理紗
デュラン          成田劍
ロビン           松元惠
テラゴリー         佐藤晴男
マクシミリアン         櫻井孝宏
ルイ15世         稻田徹
マリー              甲斐田雪
アンナ             喜多村英梨
サン・ジェルマン        松本保典
エリザヴェータ       田中敦子
ピョートル3世         飯田征利
エカチェリーナ       高口幸子
メアリー         涼風真世



嘖!早知道就在一看完的時候就把心得給寫好,
拖到現在都已經快要過了一個月,
當初拚死把這部動畫完食的熱血澎湃,已經化作一灘爛泥,
而很多很多的想法也在時間的流逝之中一點渣也不留的消失了(汗)

話說,這種畫風不是我的菜,
所以會要看,純粹是憑藉著一股莫名而來的衝動,
然後在想要早點知道結局的動力下,
利用時間,在十天之內把二十四集的動畫啃光光。
也因為正逢期末考即將到來的時節,所以自然而然就把心得文擱下……
以後沒有太多愛的動畫絕對不能拖心得文(遠目)

其實看完覺得還不錯,雖然結局的女裝打扮讓我很囧……
在一些版上看到有人的疑問跟我一樣,
但就算真人版的デオン本身喜歡做女裝打扮,
這是改編動畫,就應該要照合理的劇情來走,
我可以理解一開始是因為要躲避追兵而出此策,
然而時間過去,根本沒必要繼續做如此裝扮,
在我看來,或許做デオン與リア已經無法區分(兩人已經融為一體?)

女裝是デオン和リア同在的證據(好啦!這樣更牽強= =|||)

如果現在我必須為了背一堆外國歷史而煩惱,
我想我會很開心看這一部動畫,
雖然是歷史改編,很多地方與史實不符,
但我是那種會為了一些興趣而去找相關資料的人,
可以在課業中與看過的動畫有所關連,
這絕對會讓我更有愛去背一些雜七雜八的外國歷史(笑)

ピョートル3世在動畫中就如同一個廢物,
甚至還會虐待妻子エカチェリーナ,
他期待著女皇エリザヴェータ的死亡,好讓自己繼承王位,
但他沒想到妻子會在他繼位時立即推翻他,並送他上絞刑台。
這一個地方我去查了資料,
ピョートル3世在史料中並沒有如此廢物,雖然一樣是被自己的妻子所推翻,
卻是繼位的一年之後,死因則有不同的版本。

メアリー在裡面扮演對於デオン十分重要的角色,
因為她的身體裡也有兩個靈魂,
連她自己都不清楚,到底自己是姊姊還是妹妹,
不過這不重要,因為她的目的只是很純粹的想要陪伴在丈夫身邊。
看到聲優表時忍不住要嚇一跳…
是涼風真世耶ˇ
劍心的聲優,我很喜歡的一個聲優ˇˇˇ

另一個驚喜就是13啦(大心)
一直以為這動畫裡面沒有什麼認識的聲優,
結果出現涼風真世、13、還有成田桑(泰勇氣有接觸過可是不熟:P)
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笑)

這裡面的謎題很多,解完一個又出現一堆,
深不可測的人也很多,
每個人懷有不同的目的在行動著,
本來以為目標是一様,
卻也有可能會在緊要關頭時發現某人其實是別有居心?!
或者是在得知目的時才恍然大悟……

四人組中,最先死去的是デュラン,
他因為ルイ15世給他的信而心神不寧,
後來受到襲擊時失去了一隻手臂,或許死亡的預兆在這裡已經顯示,
即使擁有騎士的驕傲,
他仍然選擇違背ルイ15世的命令保護了其他人。

有時候我覺得我了解デオン他們所自豪的"騎士之道",
但有時候卻又會覺得這不過就只是單純的愚忠,舊時代的產物。
說穿了,這只是君主為了有忠誠之士而作的洗腦,
在我看來是沒半點意義的思想,
可是在那個時代卻是極為重要的,是自稱騎士的他們的信仰。

我不喜歡裡面的君王的思想,
有些或許可取,
但是有不少那種嘴上說是為了國家利益著想的作法,
實際上卻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操弄百姓生命、部下忠誠的作為,
看了就很鄙視,
(好像有越說越生氣的感覺?XDD)

對這部動畫沒太多好惡,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知道劇情,
然後默默的把它歸類在非我菜的名單之上(笑)
最近比較想要把交響的動畫再複習一遍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