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才看到7-11在"大搬家",
知道過沒多久原址就會被完全清空,
新地點會迎來新的開始。

對於星期五已經開始在營業的新址,
我還沒有機會進去逛,
不過從外面看來,跟以前的大小沒有差太多~
至於郵局的新地點我也還沒有特地繞過去看看。
本來的提款機,已經換了新的ATM,
不知道為何,有些,不太習慣(笑)
但是,這種感覺,沒多久就會消逝,
習慣,會慢慢侵蝕著本來的感覺,
對於舊事物所存有的印象、熟悉,
都會漸漸的褪去,
變成回憶中的一部分,甚至,就這樣在心中消失無蹤。
或許過沒多久,我對於學校一開始的印象就會漸漸淡去,
本來的音樂系大樓、一年級待過的鐵皮屋教室……
一切的一切,都會隨著時間漸漸逝去,
不復存在。

星期五一如往常想要搭電梯到教室,
意外在7-11的門口看到疑似認識的人?!
走近一看,果然是信合學長以及他家閃光(驚)
對於在開學前出現在學校的他我感到無比驚訝,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位先生沒回家依舊住在學校附近,
甚至有在學校打工= =
真是閒人~
不過難得放暑假,為何不回家呢?

遇到佩蓉,她很好心的特地跟我電梯無法搭,
我也只好跟在她後面一步一步的賣力走樓梯,
然後又看到了一個意外的人-光源兄= =
嗯……因為不熟,所以沒特別問他坐在樓梯的原因,
或許他暑假也一樣住在宿舍裡沒回家吧?
不過對於我過於『直』的目光,他倒是問了我有什麼事?
我只是回答了沒事就繼續努力往樓上走去……

今天因為是颱風前夕,
可以想見,會來的人不會太多。
其實出席率倒還好,
不過就是有人星期三缺席,今天也缺席<囧>
偏偏兩次老師都有點名(汗)
→三次沒到就會被當掉了!

因為颱風的關係,老弟賺到了免去補習班,放假一次。
不過那個笨蛋,
明明是晚上的課,偏偏不到四點就出門
(從家裡到補習班最多也只要40分左右= =)
還好娘親英明,有先打電話到補習班詢問,
早一點得知不用去的消息,趕緊打電話叫那個笨蛋回家
←還好,才坐上公車,坐了兩站左右的距離
不然,等到補習班慢吞吞的通知到我家,
我家的笨蛋老弟可能就已經抵達了= =|||

颱風夜,理所當然的早點關店早點回家,
尤其是老爹留守在公司無法回來,
我們自當要好好照顧自己ˇ

只是,像是不會來一樣,
外頭只是偶爾下著小雨,有時連一點風都沒有,
要不是電視上一直播報著的新聞,拚命的說著要嚴防風災,
或許會有人,颱風真的要來嗎?

很久,沒有在巷子內等待著垃圾車的到來。

自從開店之後,幾乎所有的作息都在那邊,
垃圾也集中在那裡倒。
上一次在巷子內,
與鄰居一起等待『給愛麗絲』是什麼時候呢?
我已經遺忘了。
要不是為了要趁風雨變大將陽台上的盆栽都搬下來,
娘親或許不會在此時修剪生長得過長的枝葉,
我也不會有機會下樓丟棄那些被修剪下的殘枝。
但是,跟以前的感覺已經差很多了~
就像是前幾天在巷內偶遇國小同學,
彼此打照面卻不會說話不會互相笑,
看到這樣子,別人一定不會以為我們曾經是多麼要好的朋友,
本來不只是鄰居也是同學、好朋友,
如今卻像陌生人一樣,
時間可以改變的事,好多。

在這個夜晚,我睡不著的一直看著漫畫,
撐到了半夜一點半才終於有了睡意,
沉沉睡去,不去多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