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月第一次利用拍賣買了宮崎駿的電影集,
對此,娘親和老弟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認為我居然花了近千元買這類卡通電影是浪費,
我倒覺得,先撇開近期的電影不說,
他早期的電影是真的都富含深意,又有讓人想看的欲望ˇ
特意買DVD,除了是自己想看之外,
也打算留給自己的小孩也說不一定(笑)

前幾天在補習班打工時,
問了幾個小四生知不知道"龍貓"和"熊貓家族"?
大都是不知道,或是說有聽過。
有點小驚訝,
不過仔細想想他們的年齡,這個回答是很合理的。
對他們而言,宮崎駿的電影,
或許有印象的也只會是貓的報恩或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吧。
即使目前電視上總是會有許許多多卡通電影播放,
宮崎駿的老電影卻是少之又少,
我之前也只在迪士尼頻道意外看到魔女宅急便,
不過他們幾乎都不會想要去看的……

我們小時候很棒的體驗,與現在這個世代的小孩子不同,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為他們感到可惜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宮崎駿的電影吧(笑)



熊貓家族

一開頭就是耳熟的可愛主題曲,
節奏輕快,有趣的歌詞,
不管什麼,一切都讓人很懷念阿~

如果沒看,我都忘了熊貓家族實際上分為兩個篇章。
第一當然是ミミちゃん與熊貓父子的相遇,
第二則是與馬戲團的有趣經歷。

以前不管看幾次,
我都對於ミミちゃん和熊貓父子之間的"關係"感到不解
為什麼ミミちゃん是小熊貓的媽媽,卻又是大熊貓的女兒?
我只能說,小孩子都會對奇怪的地方鑽牛角尖吧XDDDD

很多很多以前百思不解,或是感到興趣的地方,
在相隔多年後再次看到,卻會有不同的想法,
這就是"歲月"的魔法,
在變老(?)的同時,想法也更加成熟。

我以前總是希望可以和ミミちゃん一樣,
和熊貓父子一起住、一起玩,
當然,這不過是妄想,
但,這就是小孩子(笑)

以前僅僅會覺得,小熊貓不管做什麼都很可愛,
現在重溫,反而覺得,
如果我是ミミちゃん,絕對會對於小熊貓的闖禍施予處罰,
而不是事情解決就算了。
(糟,我居然對這個認真了XDDD)



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

宮崎駿的各種卡通電影中,
我印象最深刻、看過最多次的就屬龍貓了!
或許是因為在以前的某個階段時龍貓是很風行的,
我家現在甚至還留有幾隻龍貓娃娃呢^^

雖然已經會日文,卻也不想要看日文字幕
(總覺得會很累,又怕看不懂:P)
所以很下意識的選擇看中文字幕(日文發音)。
但是看著看著,又會很不滿意中文字幕,
明明沒有講話,或者是話中沒有的意思,
中文字幕居然會自動加字,而且還是一堆orz
看到快一半時,我終於忍不住切換為日文字幕……
很意外,除了一些單字沒看過外,
我幾乎都可以看得懂句子的意思,
我想,這應該是人物所講的句子都很簡單,
又加上龍貓我以前就看過很多次,
才會讓我這麼輕易看日文字幕也可以(笑)

不管看多少次都會對於トトロ的存在很感興趣XD
該怎麼說呢?
小孩子的思維是很直接的,
三隻大小不同的トトロ,我和老哥會以體型來區分:
大龍貓、中龍貓、小龍貓。
這三隻中,我很喜歡最小的那一隻ˇ
它白白的,而且又會變透明,感覺超可愛的>w<
不過大隻的軟綿綿,看起來好舒服ˇ
可以的話,我也想和メイ一樣,
躺在毛茸茸的大肚子上睡覺XDDD

一開始在看時,我就開始在想,
到底小時候那個小小黑黑的小黑球們是叫什麼?
DVD中爸爸所說的翻成"灰塵精靈",老婆婆講的則翻成"煤煤蟲"
不管是哪一個,都覺得應該不是熟悉的稱呼阿~
(有人要提供意見嗎?XD)

大龍貓與サツキ&メイ一起站公車站那一段,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有趣,
不知道如何使用傘的大龍貓、
對於雨滴打在雨傘上的聲音感到很喜歡的大龍貓、
大跳躍使雨傾盆落下的大龍貓、
緊接著被呼喚而來的ねこのバス……
哇~這一段我超愛的(滾滾滾)
話說,以前我們都叫那個是龍貓公車,
現在看到原文才知道它是"貓公車"。

將大龍貓所給的果實種下,進而有的"夢",
龍貓們祈禱種子快快發芽,甚至是長成大樹的用力模樣,
真的好好玩XDDD
而且我都忘了大龍貓會打陀螺咧~
以前總不懂後來龍貓們&兩姐妹在樹上做什麼?
吹氣球?喝東西?還是……?
這次我終於確定,他們是在吹笛子!→會不會太後知後覺啊?XD

當メイ失蹤,而去找大龍貓幫忙的サツキ,
大龍貓所做的就是將ねこのバス叫來,
而ねこのバス頭上的目的地轉換轉換,
變成"めい"時,忍不住覺得有趣(笑)
メイ變成了一個地方嗎?XDDD

最後看到配音表……
居然出現幾個我熟悉的名字,被嚇到了OoO
下次要看什麼呢?=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