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還很遲疑是否要回去烤肉,
再三確定天氣的好壞後,
我和爹娘在星期日回到了雲林。
一開始是大姑姑的一通電話,
詢問我們是否要回去烤肉,
大家一起聚一聚。
老哥正好要去金門玩所以不跟,
老弟星期日那天要補習一整天,所以PASS,
剩下我,作為孩子的代表= =

星期日,意外的沒有塞車,
兩個多小時就先到達外婆家。
沒有什麼事做,我閒得發慌,
在看到我不太喜歡的大舅舅&其女友,
還趁人沒注意摸到娘親在的廚房,
問"妳不是說他們不會回來嗎?"
一旁的二舅媽聽到還偷笑了一下(看來不只我討厭他們XD)

下午一點多回到虎尾,
沒多久,
幾乎所有在的人就開始動員準備烤肉用具&食物,
有人提出疑問,準備一堆吃的東西吃的玩嗎?
(光看到一旁準備晚上要弄『桶仔雞』的就有五隻雞,任誰都會疑惑~)
不過一句話就會讓人自動消除疑問
"大姑姑他們全家都會過來。"

大姑姑家,大姑姑加上四個表哥表姊,
還有一對雙胞胎、兩個小傢伙,
感覺人數就不少了(笑)
另外,二姑姑那邊,三個表哥及其妻子,
再加上一堆小蘿蔔頭……
大伯家,兩個堂姊、一個堂哥,
各自的小孩……
嘖嘖~這次來的人,少說也有三十個人,
也難怪桌上擺了一堆食物等著消化。

準備完沒事後,
我溜到堂哥房內上網看電視,
等到快六點被人叫下樓,稍微露個面又上樓繼續看我的電視:P
外頭一直都聽得到大家歡樂的吵雜聲(笑)
放棄海賊王,
我下樓去吃東西。

說實話,就算大部分的親戚結婚時我都有參加,
但是過了這麼多年,
我依舊分不清哪個是大表嫂,哪個是二表嫂,
就連大姑姑家的兩個表哥,
也因為太久沒看到,
到底哪個是哥哥哪個是弟弟我也不清楚,
又或者,其實某個人是大堂姊夫……
害我完全不敢開口叫人←如果叫錯就糗大了<囧>

天空不時飄著細雨,
偶爾會驚天一閃,不帶聲響。
小孩子群在較空曠的地方開始玩起大人們買來的煙火,
看著那花火,
回想自己小時候也和堂表哥姊們一起在相同地點放煙火,
心裡的感覺還真有些複雜(笑)
現在在玩的孩子們,
都已經是晚輩的外甥/女&姪子/女了!

大約八點多,
天不只偶爾一閃,開始挾帶著轟轟作響的雷聲,
不時的細雨,也漸漸不再溫和,
突然的大雨,淋得大夥人四處逃竄,
趕緊把桌椅食物等等東西移往有遮蔽的地方。

一區只烤著蚵仔,
驢火旁圍著精力充沛的小傢伙,
全神貫注盯著不知何時會打開殼的蚵仔。
有幾個小伙子,吃了不少營養的蚵仔,
被笑說晚上會睡不著(笑)
另一區是長輩的飲酒談天區,
不過沒多久,重點人物就被拐到屋內打起方城之戰XD

在時大時小的雨中,
一些堂姊、嫂嫂們,開始清理場地
(不然杯盤狼藉很難看:P)
陸陸續續有人先回家休息。

我洗好澡下樓,外頭雨已經停了。
雖然人不復當初的多,
堂姊把剛剛沒放完的煙火又拿出來,
我把幾個在屋內看電視&玩電腦的小傢伙叫出來,
打算把煙火放完(因為有濕掉,所以趕快玩完的好)

話說在這群晚輩中,
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雙胞胎阿~
畢竟在親戚中還沒見過有雙胞胎(笑)
問了大表姊有什麼特徵可以辨認,
看臉?
恩~對他們不太熟的我還是認不出來>"<

突然想到,這次居然沒有人叫我?
嘖!就算不熟我好歹也是姑姑/阿姨耶!
(不過好像有人在混亂之中叫了我"姊姊"XDDD)
這群小傢伙~
明明有幾個在以前黏我黏得緊,
現在忘了就當作沒這回事=3=

另外,某位很像黑道大哥的表哥,
突然冒出一句
"妳跟國小的時候完全一樣沒變耶!"
←沒這麼扯吧?
還問我
"妳還有沒有國小的照片?可以拿來比較一下。"
……(默)
我完全不知該給怎樣的反應<囧>

這是第一次在中秋節回去烤肉,
當然,中秋節不算什麼,重要的是可以大家聚在一起ˇ
要說煩的,就是這中間不時有人問怎麼老哥老弟沒有回來?
一直回答同樣的話也是很累的= =
在大雨後,天空突然出現了未滿的月亮,
感覺還真是捉弄人(遠目)

明天,在台北又要烤一次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