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就像是發神經一樣,
很突然的翻起了高中的國文課本~藉由這些東西,我開始想起了當初的往事。

該怎麼說呢?
我很難得的認真討厭一位老師,
而且是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國文老師。
她的確個性很溫和,但是我卻極度的討厭她,
只因為我覺得她國文教得很差。
或許是習慣了國中的國文老師的教法,
所以國文在我心裡,絕不是唸唸課文,
補充一些小常識就可以混過去的科目。
但是這位老師人雖好,卻無法提供給我更多的相關知識等等,
這讓我有種"妳根本就是在混吧!"的想法。
也因此,我很難得的藉由寫作文的機會,
大大的嗆了老師一次。

那是學校為了教師節所舉辦的徵文,
國文老師乾脆要全班都寫,再從中選出好的作品交出去競賽~
題目不用說,當然是與老師相關的。
詳細內容我已經忘了,
我只記得我寫的,是國中我很喜歡的兩位老師,
國文與數學。
寫到國文老師的部份時,我就特別著墨在她的教學方式,
並且很"用力"的強調我多喜歡以前的上課方式,
幾乎算是暗中在諷刺那位國文老師,
我有多麼不喜歡……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出來?
只知道很扯的是……
我居然被她選上代表班級送出審核的作品之一<囧>

後來是沒有被選上啦~
不過那篇作文我還一直保留到現在,
那也算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對我而言(笑)



今年的國一,似乎是第一屆多元教材的試用者。
看到他們明顯與當初我所使用的相比厚了許多的課本,
我又忍不住開始翻了自己以前的課本……
上面一堆塗鴨(笑)
以前在書套內夾著不少考卷,
一張一張翻出來……
阿阿~那是小冠冠&林小珍以前當國文小老師時出的小考考卷!
還有還有,這是當初段考的考卷!
以前自己怎麼會錯這種簡單的題目呢?
果然一年級時很不認真喲:P



睡前,又翻了其他東西。
有以前國中與高中所做過的性向測驗。
嘖嘖~想當初,我的測驗結果幾乎都是偏向商科的,
結果跟現在唸的完全差了十萬八千里XDD
不過那時朋友也都覺得商科很適合我←因為很會打算?

哦哦~是高中的報告!
有一年級和阿薰&佩姿去淡水的報告、
Judy要我們弄的報告(分別有一、二年級的)
還有二年級意外拿到全班最高分的歷史報告:P

還有什麼呢?(持續挖寶中)

是國三時的成績單耶!
嘖嘖~當初不管是嘉獎還是小功,感覺都拿到麻痺了,
明明一開始還拿得很開心的說~
←當幹部當到麻痺的後遺症?(誤很大)
哦!這是國三考前寫給自己和大家所寫的鼓勵小卡ˇ
←這種東西我都會保存下來>w<
現在看到,感觸超深的~
這與其中幾個人幾乎已經失聯有關吧(嘆)



我老是會捨不得一些舊物,
畢竟,那是珍貴的回憶。
現在想想,真的很後悔當初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對我而言,
國中真的是很值得一再回味的過去,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如果沒有一些東西的"輔助",
我很難再想起一些細節,
很多事情,都只剩下模糊的印子,曖昧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