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會寫詩的人很厲害,可是身為⊙⊙系的學生,寫詩是必要的!
雖然覺得自己沒那種天份(我看起來像會吟詩作對的人嗎?),但是˙˙˙避
免不了,話是這麼說,我在一年級時其實就有試著自己寫一首詩,不過沒有去
考慮平仄,連押韻也沒壓(這真的是詩嗎?),可是即使是現在已經了解詩的
格律嚴謹,我也不打算去做任何更動,因為一更動,我所想的感覺就會完全變
調。從正式寫的第一首詩開始,就必須為了格律正確而改字,最初的味道都跑
掉,最後的成品總是沒開始的好。

  一年級的嘗試創作,我一直留著。那是我想著某人(誰?這是秘密:P)
的感覺而寫出來的,雖然我覺得很糟,可是˙˙˙我想PO在自己的網誌做紀
念ˇ怕傷眼者勿入。

  以下的詩(這真的是詩嗎?不要太計較了啦~~),謹獻於我一直喜歡的
某人,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不變,即使最近發生了不少事,在我心中他永遠是
最棒的!

    一朵寒梅傲霜枝,
    獨佇冷冬吹嚴風。
    清麗孤高無人及,
    猶自綻放迎春來。

  昨天翻到的時候,突然覺得想認真寫詩,卻忘了押韻的自己很蠢,不過那
時還沒買詩韻集成,所以就算想要押韻,也一定不會押同一個韻吧!寫詩真的
很難,而且要花很多時間去查平仄、押韻也要講究,麻煩死了!但是我卻又很
好奇自己可以寫出哪些不錯的句子,所以我是喜歡寫詩的(笑)

  寫于4/4、06兒童節耶!(你已經不是兒童,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