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很沒品,但我就是想這樣用XD
恩~忍了很久,還是決定今天在此好好抱怨一下,
不然每次麻煩娘親聽我抱怨也不是辦法
(總覺得她也聽得很受不了XDDD)

又是在補習班發生的事:P

本來以為小六考完畢業考後我可以稍微輕鬆一點,
我錯了,一點都沒有。
因為小三裡面有個棘手人物,
現在因為由我負責小三到小五,
所以我要接觸她的頻率變高(嘆)

我自認為不是會用成績評判學生的人,
因為就算是聰明的學生,
有時候也會自以為事的耍些令人討厭的小聰明。
或者明明就只是小孩子,
卻會自以為已經是大人了而說些討人厭的話。
不過這些都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因為他們不是笨蛋,所以好好講就會改。

真要說我討厭的類型,
應該就是明明就很笨卻不知上進,
一副我笨又怎樣?
好像自己笨是件很理所當然的事的態度。

在大約兩年多前我就有遇過這種學生,
不過當時我並不討厭那名學生,
因為我發現造成他這種態度與想法的是學校的老師。
那位學生因為課業跟不上,上課老師所講的內容不是很懂,
回家作業自然也就不太會寫,
漸漸的老師就很乾脆的放棄了他,
甚至把他當作是資源班的學生,平常同學所需要寫的回家作業,
他只要寫其中幾樣就可以,
由於老師的這種態度,就像是洗腦一樣,
不僅班上的人都認為他智商不高是笨蛋,
就連他自己也常常說自己很笨,所以什麼都不懂。
我不知道這種情形持續多久,
總之當他小六時來到補習班後,我只要聽到他這種說法,
都會盡可能去糾正他,並且對他說你一點都不笨。

只是很可惜,或許是太晚了吧?
他這種想法似乎到現在依舊沒有改過來,
不過他的確是個很不錯的孩子,
有時候會調皮搗蛋,但每次看到我都會很親切的打招呼^^

扯遠了。
這次的抱怨是關於小三的學生。

她跟上面那為差別最大的一點就是,
態度問題。
同樣會高喊著自己是笨蛋,卻一點也不認真,
好笑的是,當其他人也跟著說她是笨蛋的時候,
她反而會很不服氣般反駁他人
(不希望人家這樣說就努力讓自己進步啊!)

每次教她數學我都快要氣到吐血,
我不喜歡大聲罵人,但每次面對她我都必須要很兇的罵人orz
有時候旁邊的小孩子還會叫我要息怒--(心情複雜)

或許是因為很不喜歡面對她的關係吧,
我有時候會故意把她的功課壓在比較後面一點看,
然後她就會碎碎念說明明就是她的功課比較早交……
廢話,我就是不希望這麼早心情就搞差,
而且她老是將沒寫完的功課直接塞在連絡簿裡交過來說是寫完了,
不管怎麼說都說不聽(一堆題目空著是要我要我寫嗎?###)
加上她不管哪一科都一定要慢慢訂正啥的,
只要看她的功課我就彷彿會減壽一般(因為要生氣)--
我很受不了她的很多點,
其中一個就是每次我跟她說哪裡有錯誤要訂正的時候,
她的第一反應就是

"這樣沒錯阿~哪裡有錯!"

告非!就是有錯才要妳訂正,
不然我有事沒事要找妳麻煩啊?!
要找妳麻煩,我還不如直接揍妳比較可以消氣!

何必用功課?又不是要自討苦吃= =

昨天因為小學快要期末考所以要去幫忙複習,
我每次都是專門負責小三小四所以免不了要碰上這位大魔王……
最後考完我要求每個人要訂正錯誤,
(我還撂狠話說沒訂正完不能回家XD)
因為她錯誤很多,所以當她拿到考卷就很清楚要訂正很久,
不過面對她滿江紅的考卷她居然跟我說

"阿阿~這樣我要訂正很久耶!晚回家我會被我爸爸打啦!"
我回答說
"那妳就跟把拔說妳因為留下來訂正所以才會晚回家"
然後我聽到她小聲的抱怨說
"我才不要因為這種無聊的理由被打--"

拜託,妳以為我喜歡把妳留下來啊!
明明考試前我一直跟大家說有很多時間留給妳們看書,
就是希望妳們可以考好一點,訂正就不需要花太都時間,
把我的話當耳邊風的到底是哪位啊?!
不過該好好的訂正的她卻是一個人在教室裡面閒晃,
我和其他學生都一直要求她要好好改考卷,
她居然給我回答

"阿我就是不會啊!我要老師教我~"


搞屁啊!
當我閒閒沒事做只要服務妳一個啊!
(我那時正忙著幫其他人看考卷的訂正啥的)
其他人我都要求他們自己好好翻課本訂正,
為啥妳我就要給妳特別服務,而且我覺得就算我一對一教妳,
也只會是我吐血而不是妳吐血 =皿=

面對這種樣子,
我很直接的跟她說

"我就是討厭妳這種態度,一副我就是笨還笨得理所當然一樣"

不過這對她似乎造成不了什麼影響,
因為她依舊她的閒晃大業,最後因為時間太晚所以被放回家,
其他人訂正的要死要活才可以回家,
她考試考得比別人差卻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回家(告非)
偏偏又無法治得了她,真是可惡啊!!!

小三就這種惡質態度,
我真不知道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