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課編碼 科目代碼 科目名稱 學分 成績 備註
0538 BCN47401 古典文學批評     2 88  
1145 BJP30503 日語翻譯   C組  2 85  
1160 BJP32601 日本小說選讀   A組  2 93  
1167 BJP40205 現代日本應用文   E組  2 80  
1177 BJP41404 日本名著選讀   D組  2 89  
1193 BJP54604 日語會話(三)   D組  2 90  
2661 BSP27101 日文(三)   雙溪校區  2 88  

平均:87.571428

等了好久,
終於在成績提交的最後一天等到小說選的成績揭曉(灑花)

最後一個學期,
而且這一次是我進大學有史以來學分最少的一次ˇ
即使如此,還是有成績讓我不滿意=3=
照順序一個一個來好了。

*古典文批


從沒想到應該是很好過的這一科,
卻會在最後讓我留下不好的回憶。
不是指成績而言
(好啦,其實成績比上學期低一些也讓我有點不滿:p)
而是老師對於報告的處理態度讓我不高興,
相信這一點,有些人跟我有所共鳴,
因為已經在事情過後有趣好好發洩一番,
所以就不在這兒舊話重提(免得好心情又弄糟)

*翻譯

成績進步讓我有點意外,
而且看成績落點,我似乎是全班最高,
又更加讓我驚喜萬分(笑)
不過我想,成績會這麼高,多少也是因為我都沒缺席吧?
畢竟我的翻譯能力並沒有特別突出,跟喵比起來我還差得遠咧~

甚至在期末考那天,還被老師意有所指的話給諷刺到……orz
或許我該感謝老師,
不計較我在最後一次上課時狂打瞌睡的行為吧?(汗)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小說選

最後一個才出來的科目,如此分數讓我覺得等待是值得的>w<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學期報告成績所佔比例較低,
所以這次終於有機會站到九十分以上ˇ

雖然下學期剛開始被重新分組這件事情受到不小驚嚇,
但是很慶幸我可以選到一個很不錯的組別,
學弟妹們都很幫忙,輪到自己報告時都會有所準備^^
而且習慣了老師的上課模式,
這學期明顯大家都有所進步,發言也盡可能熱衷,
每每在提問時間可以聽到各種有趣的想法,
真的讓人覺得小說選這堂課修得很有價值:)

認真回想,我這學期上台發表的次數似乎也才僅僅五次左右,
(翻譯的部份我好像才輪到一次還是兩次?)
不過我似乎被老師給記住了?(這點喵也是一樣XD)
個人覺得很有趣的是,
我似乎只要一上台,就常常底下會鴉雀無聲?(笑)
↑這種情形在日文(三)也有發生耶~XD

總之,期末報告做得這麼匆促,自己交的也很心虛,
加上期末考幾乎重點都放在背單字,翻譯都胡亂看過,
考試時變成大概都只能靠印象來亂掰(喂)
……這麼說我好像變的只有平時&期中考有比較認真orz
不管怎樣,感謝老師讓我在最後一年可以上到這麼棒的課程ˇ
害我好後悔沒有連同名著選一起修她的課,
如果還有一年,我應該就會選擇她的名著選吧(笑)

*應用文

喔喔~真是讓人感動的分數,雖然依舊沒有達到全班平均分數,
但好歹也有80分啊(感動)

修高橋老師的課,是從大四的習作(二)開始,
一直到大五的應用文,整整兩年,
覺得很對不起老師的,
是我的作文能力(應該說文法orz)一直沒太大的進步,
成績總在七十多分打轉QxQ
這次好打歹站上八十分大關,這讓我好開心啊~~

雖然覺得應用文中,
高橋老師訓練我們如何寫履歷、自我推薦等等文章我應該沒機會用到,
但老師一直都很熱心且認真教導我們……
日籍老師裡面,我最愛的就是高橋老師了啦>w<


*名著選

或許是受到上學期的成績,加上老師的某些想法影響,
讓我對這堂課很難再像上學期一樣認真(嘆)

不會事先預習、上課不認真聽同學報告、
也不會做筆記、自己做報告也沒有比上學期認真……
總之,該做的基本工作好即可,
不需要額外再多做其他事情←變成這種心態。

說實話,我自己也覺得這樣子很糟糕,
但,了解付出再多也不會獲得相同回報,那我又何必多做呢?
當然,成績不是一切,
然而其他人付出一倍努力得到的成績,
卻幾乎等同於我付出兩倍甚至三倍的努力時,
那種不平衡感是讓人厭惡的。

下學期雖然有點感受到老師想要改變的態度,
卻因為思慮不周,連他自己也只能生悶氣,
我真的不知道該同情老師還是什麼……
希望他這一年來的教學方法,
不會反而讓自己未來的幾年更加難過才好(遠目)

*會話(三)

真的,我拿的最心虛成績應該非這科莫屬。

因為我幾乎上課不怎麼發言(因為不知該說啥:P)
期中考也沒考特別好(被老師寫可以再考得更好一點orz)
可以有九十分……看到時我還懷疑老師是否打錯成績?="=

最後一年的會話,我很高興沒有選擇錯誤。
這是我上過會話(一)以來,氣氛最為融洽的一班會話。
之前的會話(二),加上去年毅然決然退掉的會話(三),
都不是非常熱絡,上起課來壓力自然大很多。

雖然接連兩次的會話(三)都一樣的老師,
但是學生不同,以及老師有所調整的教法,
真的比前一年的會話(三)有趣好幾倍,
壓力自然是有的,但也比以前輕鬆不少。

老師每次選擇給我們看的影片,都十分有內涵,
讓我們學到了不少書本上所沒有的知識與常識,
另外,最後可以和小花&喵一起上會話課,是件很開心的事^^

*日文(三)

恩~雖然上學期就非常排斥上台分析文法,
老師還是努力在下學期讓這件事成真(嘆)

上了一整年的課,我還是很難去理解老師的文法分析orz
報告可以順利,也多虧老師事前的修改
(這也讓我報告時可以刷刷刷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下台一鞠躬XD)

其實修這堂課還是有所收穫啦!
針對課文中所提到的一些物品或資訊,
老師都會很認真的找相關影片讓我們看,
或是將自己的珍藏帶來給學生們開開眼界(笑)
↑曾經帶來一整套和服來學校XD

雖然我還是覺得老師的發音與文法分析讓我望之卻步,
不過老師的認真還是值得肯定的:)

 

最後就只剩下拿畢業證書啦(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