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域

昨天和娘親吵了一架,為了我所堅持的事。

事情很簡單,不過就是阿娘看昨天太陽這麼大
(太陽只是裝飾品,溫度依舊冷到不行>"<)
於是就問都不問的,直接進我房間,
把我的棉被被單、枕頭套什麼都,該拔的都拔一拔丟進洗衣機洗……

我知道後只覺得很火大,後來就跟娘親吵架了(聳肩)

或許在旁人看來,我很不知好歹。
因為自家母親好心幫忙洗被單啥的,
作女兒不感謝卻反而和老媽吵架,結論就是:我是不孝女。

這點我無法反駁。
只是對我來說,
知道娘親在沒有我的同意下就逕自進房間動我的東西,
就足以讓我產生火氣,
更別說在進房間後看到的是有些雜亂的景象,
這讓我火上加火。

可能是因為我對於自己的房間有著很嚴重地盤觀念吧?
一旦有人隨意進入,甚至是亂翻亂動,
不管目的為何,我只會感到生氣。

尤其是就因為娘親昨天洗被單,所以我也等於被逼著一定要在昨天整理房間……
(因為我是睡類似通鋪的房間,如果不一起把房間地板清理乾淨,那洗被單就沒意義)
可惡,本來有打算大掃除清理的衣櫃等等地方,
就只能先放棄,等到下次掃除時間再整個清理=x=
(因為時間不夠)

這種被逼著要做某種事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尤其是我本來就有預定何時要作的事,在非自願下去完成,一整個很不開心= =
而且我這個人有怪僻,
打掃自己房間時喜歡只有一個人在,
只要有其他人在家,我就會覺得很不自在,
所以昨天打掃房間,僅僅因為父母同樣在打掃,
開始就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好像忘了平常是如何打掃,
聽起來很蠢,但我真的就是這樣(嘆)

昨天一邊打掃一邊思考著自己為何會生氣,
突然意識到自己其實在某些地方也很龜毛啊= =a
而娘親也不過是不小心踩到我會介意的點罷了~

*國中數學

星期日去帶國二班的時候,
有一起和小傢伙們聽了一堂數學卷的檢討,
算是很深刻的體會到自己所遺忘的部分東西(笑)
不過判別式啥的,我還有印象耶ˇ

雖然忘了不少以前的事,
但個人對於國中時期的數學可是非常自滿的喲ˇ
(當然現在已經不行了,因為忘得差不多啦XDD)
可能是因為我那時對數學還蠻有興趣,加上很喜歡老師,
這些元素讓當時的我很有學習數學的動力(熱血)

可是平常認真是認真,
但後來第一次學測的成績卻讓我很傻眼---

243

這是個會讓我記一輩子的數字。
在之中,我分數最高的居然是沒啥把握的英文-滿分,
至於數學,反而是最低的38分。
其他的社會、自然、國文,都是很普通的四十幾分吧(忘了XD)

數學的分數這麼低,當初可是讓我打擊很大,
有點無法置信O口O
(英文也有同樣的感覺XD)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國中數學,
可能是解題解出來的成就感讓我很喜歡吧(笑)

可是後來高中的數學就有些一蹶不振了:P
除了變難之外,補習班&學校老師讓我產生排斥等等,
都是讓我對高中數學不再感興趣的原因吧~
(高中段考數學考不及格時,我雖然難過卻也覺得無所謂←完全墮落了XD)

話說,對於當時學測的分數一直無法忘懷這一點,我老覺得很神奇,
因為高中的我頂多記得基測的級分,
後來指考考的分數我完全沒記得過(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