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二十五日(日) 天氣:大好晴天ˇ

這是發生在上個禮拜的事。

上午九點多,我結束和阿琴的通話,
確定中午吃飯的地點與時間,
完全就是滿心歡喜的期待接下來的約會>////<

因為早睡的關係,為了避免自己在約會期間精神不濟,
還在想說要在出門前稍做休息時--
外頭傳來一陣巨響?!
有點在意的我,從電腦前起身想要查看,
卻發現"慘事"了=口=

因為我家店的鐵捲門,被車子撞到,
或許是衝勁太猛?
本來關好好的鐵捲門,這樣一撞,
與小門的連接處,被撞出一個大縫隙(洞?)。
闖禍的是鄰居阿姨們(聽到她們驚恐的聲音XD)
她們可能是想說,我家父母今天開車出門,
所以想要將車子停在我家的店門口,
卻沒想到在倒車時不小心操控失誤,
結果撞上我家的鐵捲門。
可能是聽到我想要打開小門的聲音,
本來以為店內沒人的阿姨們趕忙問一下裡面的狀況,
我細看了一下,才發現本來以為玻璃門只是被撞離軌道,
卻看到這三扇玻璃門其中一扇破了,
可見這衝力很強,
不僅是鐵捲門被撞凹,甚至連內部的玻璃門都破了(汗)

麻煩的在後頭,
因為鐵捲門凹了,
變形的關係,連帶擠壓到小門,
我雖然想要打開卻卡住,擔心會陷於這種困境,
我先打電話給人在宜蘭的父母,通知他們目前的窘境。
(他們立刻決定要趕回來)
接著打給阿琴,跟她商量約會的事(哭)

後來一位阿姨身手矯健的從小門與鐵捲門的大縫隙鑽進來,
確認裡頭的狀況,
我們試著將鐵捲門往上捲--
喔喔!雖然很勉強,只能上升一部分,
卻解決了我無法出入的狀況!(小門可以打開了>w<)
我先打電話叫老弟從家裡快點過來
(考慮到現在無法"關門",如果我想出門,店內沒人是不行的)

在等待老弟過來的期間,
我和阿姨們先將兩扇完好的玻璃門搬開,
另外也試著讓鐵捲門可以多少下降,讓我們將門關上。
這點就很感謝附近鄰居伯伯,
雖然無法完全修復,但在他的幫忙下,
鐵捲門總算是可以順利下降,
只是修理還得等隔天才有辦法請人來修。
而且老爹還特意打電話回來問看看他的機車是否有損傷?
讓我忍不住大笑XDD
(因為他的野狼才換沒多久,是他的寶貝=w=)

當老弟過來時,一切幾乎已經恢復原狀,
除了凹洞的鐵捲門、破掉的和被搬開的玻璃門外,
真的看不出來有何異狀。
鄰居阿姨看到他,也很直接的對老弟說明狀況,並道歉,
末了加了一句:

"不好意思,嚇到你妹妹了。"

老弟頓了一下,回應:

"她是我姊姊。"

我在旁邊很努力笑(笑滾)
之後,我趕緊回家換衣服準備出門!



因為發生了上述的事,讓我覺得有些疲累,
本來要騎腳踏車到頂溪搭捷運,也放棄了(突然覺得好遠orz)
選擇採取到中正路坐公車……


或許是因為怕會遲到太久吧?
我竟然沒看清楚站牌,搭上錯誤的公車orz
等到發現自己坐錯時,
我也只能看它會到哪個捷運,從捷運過去就沒問題了!
(會這麼想的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我在六張犁站前下車(這還是我第一次到這個站)
邊打電話和阿琴說明目前自己(坐錯車)的狀況,
邊走到對向月台要搭車。
阿琴在電話中還一直叫我不要緊張,要我慢慢來,
我則是一直否認,說我一點都不緊張XD
掛掉電話後,我抬頭看了一下地圖,
驚訝自己居然跑錯月台?!
慶幸自己提早發現,
然後邊罵自己笨蛋邊跑回一開始的月台搭車--

或許我那天真的很衰吧?
在搭上車後抵達的第一站(麟光),
發現自己真的很蠢,因為我還是搭錯方向了=口=
果然人不可以急,
因為只要一急,什麼事都做不好(哭)

而且我還在表面上故作鎮靜
從容的在辛亥站下車,
從容的到對向月台,
從容的搭上正確方向的車,
從容的轉了兩次車,
從容的抵達其實離家很近卻花了將近一小才到的台電大樓站orz

晚上回到家我還和娘親說自己坐錯車&捷運的事,
隔天下班,她居然問我要不要去收驚=口=
當然這是後話。

約定的時間是十二點半,
我們卻到了一點半左右才見到面:P
肚子好餓QxQ

要去吃的餐廳教做"米克諾斯",
是阿琴姊姊推薦的店。
只是阿琴雖然有記下地址,
但因為不熟師大夜市的路所以找不到店?!
我們很幸運的問到了熱心的學生,
她們讓我們跟著走到附近(她們正好要去泰順街)
之後我們展開尋找餐廳之旅(?)
而且還發現有趣的數字梗--
為什麼18巷之後接著的是27巷呢?
(嘖嘖,家教配對出現了,我愛1827>/////<)

花了幾分鐘,我們順利找到餐廳,點完餐後,
我們互相交換本子,
阿琴還送了我在PF購入的物品:
APH的眼鏡布(那個全裸圖好恥,我捨不得用啦>///<)及一些圖,
加上18的小徽章(小18好可愛>w<)
本人無以回報,只能獻上小徐與老段的故事(遞)

後來阿琴拿了一本據說很禽獸的本子--
結果我超快就接受某人的禽獸行為讓阿琴有點驚訝,
沒辦法,因為雞精兄在我眼裡的形象=禽獸,
所以他的種種行為,我都有很大的接受度=w=

我們一邊用餐一邊討論著動漫、小說、學校等等話題,
從兩點左右吃到四點多,
米克諾斯的餐點個人覺得不錯,
而且套餐份量不少,其實我光是麵就差點吃不完了(汗)
比較有趣的是,吃到後面,
頭上的天花板突然傳出一陣陣的怪聲,
我們在猜是有老鼠在上面開運動會吧?
只是我還滿驚嚇的,深怕哪隻老鼠會跑一跑就掉下來=  =|||
(所以我一直抬頭向上看XD)

如果不是因為我說要去大創,或許我們還會坐更久?
前往捷運站的途中,
阿琴進入了彩遊館,
買了之前寒假就一直說要再買的鏡子(笑)
結果大創似乎變成是阿琴陪我在逛?
因為最後只有我一個人有買東西:P
(買要給學生的獎品)

我們的話題從一見面就沒有停過,
一直到各自坐公車回家,
我還在公車上看了阿琴給的鋼鍊本ˇ
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因為午餐吃得晚又多又久,
所以基本上晚餐也沒吃太多東西。
至於店,也因為鐵捲門的關係無法開(頂多開小門)
雖然當下父母立刻從宜蘭給回來,
但下午又到了新莊去見朋友的小孩,
好笑的是,對方還送了幾乎是全新的娃娃推車給爹娘,
我看到有點傻眼,因為要用到也得等上一年吧?
(老哥最快也要明年才會結婚XD)

總之,這充滿波折的一天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