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九日 水曜日 天氣:大晴

老闆要我早上七點半就到補習班,
本來前一晚我擔心光一個鬧鐘怕起不來,
還特地多設定一個鬧鐘……
倒是沒想到我會因為緊張(?)五點多就醒來(汗)
我就乾脆不再睡(怕睡著後就真的遲到XDD)
反正要睡在車上也能睡ˇ

集合還算是順利,雖然有幾個小傢伙晚到,
但總算能在八點左右開車前往中部~

雖然有預想過在車上會有人要求唱歌,
但沒想到會如此的熱烈(笑)
因為車上的孩子從小三到國二的,涵括各種年齡層,
有些人根本彼此不熟悉,
但是唱歌就是如此有趣的活動,
即使是彼此不相熟,
只是歌曲是眾人熟知、甚至是熱情有趣的,
大家還是可以嗨到車頂都快被唱翻了XDDDD

基本上只要不走音、唱得還OK,
大家都很包涵的還會跟著一起唱,
偏偏就是有人會趁著場子很熱的當下,
鼓起勇氣在一群陌生人中熱唱--
勇氣可嘉,但唱功需要再多多加強(汗)
我身邊的幾個孩子一聽到一首歌從頭唱到尾只有一個音時,
都忍不住皺眉,我也只能出言安慰別那麼計較,
她們真的很直性子,每當對方一唱完就會用力鼓掌,
當然這不是讚美,而是開心她終於唱完了
(畢竟對她們而言,這有如魔音穿腦吧XD)

本來導遊小姐還問我怎麼不唱歌,也要學生拱我來唱,
不過我就是很難主動在眾人前唱歌,
反正孩子們就唱不夠,我又何必去參一腳呢(笑)
說是這麼說,我還有認真去翻看看歌本上的日文歌有哪些……
可惜大多是老歌,少有熟悉的熱門歌曲XD
說到這個,有學生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因為她厲害到點了幾手比我還老的老歌來唱,跌破眾人眼鏡,
像這樣有年代的歌曲,就完全不會有人可以跟著唱XD

上午的行程只有台中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本來我一直以為它在南投說XD)
因為外頭太陽很大,
即使這也不過是第一個下車的行程,
才走沒幾步路,一堆學生就狂喊好熱,想回車上云云,
尤其像我一開傘,就有幾個學生黏過來要遮陽,
結果一堆人黏過來,反而讓我這個正主兒變得更熱
(大太陽底下,有兩三個人擠在身邊不熱才有鬼)
連行走也很難(哭)

好不容易走到館內,有空調就好多,
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園區雖然大,也有很多不錯的體驗小遊戲,
就是無法細看,幾乎是走馬看花過去。
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導覽阿姨問學生當時九二一他們幾歲?
算算,有些人才一、兩歲不知世事,有些甚至還沒出生,
因為我坐最前排,當我說我國二,
導覽阿姨還以為我說自己現在是國二生,還重申自己問的問題XD
(不過我已經很少被誤以為是國中生了耶~)

園區內保留了很多當初地震時的慘況,
變形的操場跑道、震毀陷落的教室……
其實很多我曾經在課本上有見識過。
像這樣帶學生來親眼來見證當時的狀況,立意很好,
但真正可以吸收進去的學生卻是少之又少,
我從旁觀察,大多數學生只覺得無聊,
地震如何發生、可能會造成何種災情……這些他們完全不想關心,
他們只在意何時可以離開這裡,回到涼快的車內。

中午是合菜,因為並沒有很餓,
所以我幾乎是匆匆吃完就回車上休息。

下午到達集集,在火車站停留了一段時間,
雖然沒什麼,但有一位擺攤的大哥,
讓學生免費體驗了做手蠟的過程(蠟像不能帶走)
感覺還蠻有趣的XD
但集合時,我看到有一群國一的小女生居然在車站旁的商店內買了手帶,
手帶上可以穿字母,看起來很亮眼,
那一群女孩子感情很好,所以當我問她們為何要一起買一樣的東西時,
得到的回答是:

這是我們友情的象徵!


第一時間我想到的是海賊王電影版,阿拉巴斯坦的故事……
問了她們價錢,其中一個還很開心的表示,
很便宜只要150元(加上穿上去的字母),
甚至指著其中一個圖樣說是免費的。
我心中頓時OS
「阿妳們是怎樣,父母給妳們錢讓妳們出來玩不是要妳們這樣花的啊!!」
才要升上國中而已,就玩這種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的遊戲,
真的讓我莫名的感到恐怖(抖)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所以在車站停留時,
導遊小姐就和老闆商量接下來的行程要如何更動……
如學生們所願,
可以早日到達住宿的地方,
不過在那之前還要先去集集的武昌廟(就是那個垮掉的廟)。

小孩子真的很可愛,看到有廟就想拜看看,
明明什麼都不懂,就是努力著拿了十二柱清香想要一一拜過XD
不過在廟那邊最熱門的居然是在北部市場常常可見的麥芽糖?!
恩~畢竟是小孩子咩~
一根十元的麥芽糖,有許多種口味可供挑選,
他們幾乎人手一枝,甚至有學生買兩隻以上說是要買回去給媽媽吃……
真是太好笑了,台北市場就可以買到的麥芽糖,
居然有學生覺得好吃到要帶回去給媽媽吃XDDD
(最蠢的是,學生隔天就忍不住自己把那根說要帶回去分享的麥芽糖給吃掉XDD)

後來在前往溫泉會館的路上,
導遊小姐很聰明的讓所有人在小七將晚商可能所需的任何物品先給補足
(看是泡麵還是什麼……)

不過因為刪掉很多景點,
我們到達會館竟然也才下午四點?!
會不會太早了啊=口=

順便一提,我住的是四人房,和學生一起住,
但是因為是隨機找只有三人組合的學生湊對,
所以到達住宿地前,
那三個小女生一直表現的很怯生生,
或許是覺得跟老師同房壓力會很大吧(尤其跟我又不熟)
甚至在武昌廟時還很直接的跟我說某某某因為猜拳輸了所以跟我同床,
告非,我是遊戲的懲罰嗎?
就算真的覺得很不情願,也稍微遮掩一下吧?
搞得我雖然能體諒她們的感覺,卻有些無法接受她們的表現orz
(我又不是病毒還是啥鬼的,跟我睡同一房又不會被我吃掉###)

*  *  *  *(分隔線,剩下明天補完XD)*  *  *  *

接續XD

這家溫泉會館我在三年前有來過,
當時也是和補習班來中部旅遊(第二天也是到九族XD)
可是住宿的房間和三年前有落差,
那時的房間比較好,是小木屋型的(房間也較大),
這次的則是另外新建的四層樓建築(還是三層?)
本來還很失望,房間等級比預期中要差一點,
但隔天反而很慶幸是住這裡---
因為幾乎整棟都被我們給包下來,就算半夜吵翻天也不會有人來投訴、抱怨!!

回到正題。

到達房間後,我想到要打電話報平安,
只是我還在疑惑為何爹親的手機會響這麼久才接,
才頓時想起這個時間正好是他回家的時間啊!!=口=
果然電話背景音正是吵雜的馬路噪音orz
(回家路上=騎車中,也難怪會很久才接電話)

和我同房的三個小女生感情還不錯,
只是都屬於安安靜靜,就算打鬧也是很文靜的打鬧,
應該說跟其他活潑過頭的學生相比,
真的是超級安靜的~
就連電視節目也選擇益智節目來看
(還好沒看腦殘的黑X會,不然我會鄙視她們= =)
我跟著看了一段時間,就因為太過無聊先小睡一下(躺)

六點半是晚餐時間,
就如同同事所言,晚餐光看也比午餐要來得美味多啦!
其中有一個國二男生所組成桌次,
吃到自家盤底朝天還不夠,繼續到別桌去掠奪剩菜來配,看是有多餓啊(笑)
同事也把一些桌次沒吃的炸花枝丸等等菜餚打包回房間,
配上幾乎沒喝的大罐飲料,光是這樣就足以當消夜= =+
一回到房間我就一馬當先洗澡去~

說實話,我還是第一次覺得晚上好無趣(呆)
雖然有帶三六五去打發時間,還是覺得好無聊啊~~(發牢騷)
電視沒啥(不過電視我也幾乎是讓給學生看)
又沒人來找我玩……
是有陪學生玩了一下紙牌,
不過一局結束我又很掃興的去看我的小說了:P
本來打定主意要早點睡,卻又在此時其他房的學生又跑來騷擾我了XD
明明就沒有什麼事,就是喜歡來敲門說要找我,
搞到最後只要有人敲門,都是我去應門QxQ
我就得一直重複著 下床→應門→打發學生→回床上 的動作(好累)
直到十點過後,我要同房的學生,
對於再度來上門找我的人一律以我已經睡了來打發他們走XD
(後來也真的睡著了~)

或許是因為太早睡了?
我睡到十二點多又醒來,
這時同房的三位小女生都還神采奕奕在看重播的韓劇(笑)
因為昨晚才看過,所以對於劇情銜接我完全沒問題,
就這樣邊聽著電視的聲音,一邊聽的學生們對於劇情的討論,
在突然間我就開口講話,據說這種行為嚇到了她們XDDDD
之後,雖然完全沒起身,
但光靠「聽」電視,我就可以很順利的跟學生聊劇情,
廣告時間也和學生聊她們的日常生活XD
因為還是很睏,所以維持到一點多我就睡著了。

在半夜的那一個小時中,
我除了和房內的學生們交流外,
也注意到外頭不時傳來其他學生的聲音,
像是說著夜遊、到誰誰誰的房間等等話題,
聽到這些,我只覺得那群人的精神還真是好,
本來以為不會真鬧到這麼晚,是我小看他們了(汗)

*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