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遙遠(?)的兩個禮拜前吧,
親親阿娘看了老弟為了作業而買回來的水果日報,
裡面有教人作簡易料理的部份……
看到可樂餅的作法讓阿娘十分心動,
說出"我們來做可樂餅吧!"的話。

恩~有些話可以亂說,但是請對正確的人說。
有些事最好請先三思後再跟我說,
不然我絕對會當真,然後盧到對方完成那件事ˇ

阿娘也不能算是在開玩笑,
只是那個興奮點(?)一過,
她的熱情就會慢慢退燒,直至消失…
之說的話就當作放屁,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可是阿~只要我一當真,什麼事都不能給它煙消雲散。
所以,阿娘就被我趕鴨子上架,
不想玩可樂餅都不行XD



我是懶人派,所以就算說想要吃的是我,
也別指望我會幫忙做什麼工作(揍)
而且我也不會做太艱難(?)的料理(攤手)

也因此,阿娘娘就很可憐的,
買材料、把要當做餡料的絞肉&洋蔥處理好。
馬鈴薯蒸熟搗爛……
所有前置作業完成後,
我再怎麼過份也不能不幫忙捏可樂餅吧?
←為了以後的肚子著想,一點點的參與是必要的!

先將一些馬鈴薯泥放在手掌中,
壓平當作底部,放入一定份量的內餡,
接著包起。

要把可樂餅弄好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
光是把整顆捏成圓滾滾的樣子我就要花很多時間,
當然一般所見的應該是橢圓形,
偏偏我就是會把它變成圓扁形,
看起來就像是中秋月餅狀的可樂餅:P
雖然阿娘一直叫我不要弄得太大……
嘿嘿~控制不了啦(汗)

將部份成品,
先裹上麵粉、沾蛋汁,在沾上麵包粉,
下鍋油炸~

一開始還可以,不過似乎是油溫的關係?
第二批的可樂餅幾乎都匯"炸開",破了一個口= =|||



↑有點不太好看的樣子:P

不過最後一盤就炸的蠻好看的↓



而且,每一個炸好的可樂餅,看起來都好具份量(笑)

親親阿爹自願當白老鼠,先吃第一個~
據他本人說法,還不錯XD

後來我也吃了~(其實這就是午餐)
在酥脆外皮內,是熱騰騰綿密的馬鈴薯泥ˇ
最裡面有香噴噴的洋蔥絞肉ˇˇ
可是因為每一個都很大,我才吃了兩個就飽了:P

所以後來爹娘有另外炸餛飩,
我就沒吃了↓


可能是因為用同一鍋油,
所以炸出來還真是意外的黑(笑)
餛飩是阿娘剛包好的(還很新鮮喲XD),
沒多久就被剛從補習班回來的老弟給整盤嗑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