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曲選老師的要求,我想我是絕對不會想去。

因為和同學有一起去→三個人份的票都一併放在我這裡阿= =
所以,打算下午一起去?

大約一點,琬婷打電話來確定時間,
行程正式確定,下午先到師大夜市去吃東西ˇ

陛下本來是說自己會先到台北車站買東西,不過她似乎顧小孩顧到很晚,
而且還說基隆在狂風暴雨˙˙˙
害我擔心我這裡沒多久也會開始下雨。
所以在看完動畫之後,我就趕緊回家洗澡準備出門。

在四點半前我就出門,琬婷打來的出門通知我是邊騎腳踏車邊接的:P
還好出門時,只是小雨,還沒有要到撐傘的地步~
然後到頂溪才發現˙˙˙
我真的沒有坐到台電大樓的經驗,前一次到台電大樓是坐公車啊!!
→公車12元;捷運20元
台電大樓從頂溪開始坐,除了要換車很麻煩,
其實快的話,根本就花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
→坐公車大約要20分吧!
這次我很幸運,沒有太多等車時間,就到達目的地。

我先到,接著是陛下。
很明顯有化妝的樣子,一副老師打扮的模樣,
很像剛剛教完書要去逛街的國文老師→陛下自己說的
偏偏那套衣服,是陛下不知國中還是國小的衣服XD

以為會騎車來→只是很遠罷了
琬婷是坐捷運而來,同行的有B班的同學以及學長一枚。
我們一行五人先到師大夜市逛,不過大家似乎都興致缺缺?
所以就直接去吃可麗餅ˇ
→陛下真的很善變,星期五還說要吃可麗餅,星期六又說她已經吃膩了(汗)

很貴的冬瓜茶,用細長的玻璃杯裝著,
加上茶的顏色˙˙˙真像是在喝啤酒XD
琬婷雖然是兩人合喝一杯,但是最後卻很勉強才喝完→果然太多了嗎?
途中插進一位學長,一副剛做完生意來哈啦的感覺˙˙˙老闆~~~~(笑)

六點離開,我們走阿走,說是要逛夜市,可是大多都是吃的攤位。
雖然剛剛吃的不算是正餐,可是大家都差不多飽了,
不想再吃其他東西= =
所以在我們走著相同的道路不知道第幾遍時,
終於決定要直接去中正紀念堂了!→我本來還以為要直接用走路去說XD

到站,人群之中,壬繽和我們遇到了。
走進戲劇院,尋找樓梯前往二樓時,
我遇到了昱萱(笑)
她還是一樣沒變ˇ
和她打了招呼,我就和陛下以及琬婷到二樓入座。
話說,在二樓的服務生,真是長得不錯→本人性喜男色XD
然後看見班上的同學˙˙˙佩穎、韻珂、雅慧ˇ
這一區不會被我們班『包』了吧?

出去上個廁所、買了簡介,再回去時,
又增加了˙依婷、子慧、羿彣。
然後沒多久,戲,開演了。

胡雪巖,國光劇團演出,
上下兩折,各80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
本來對於京劇沒興趣,也不期待這齣戲有多好看,
但是來之前帆帆就有先來看過,說很好看。
所以就忍不注有所期待。

真的很棒!
雖然買的票價位不高,還擔心說視野會不好。
果然很多事不親眼確認、不親自體會是不會了解的!
我們的位子在二樓,視野角度也不差,
雖然無法近距離看到演員們的臉,
可是他們無論服裝、舞台、唱腔、舞蹈˙˙˙等等,
都十分精采ˇ
雖然中間我因為累而錯過了一小段演出,
但是真的很精采!
觀眾們不時叫好給予掌聲,
就連最後謝幕時,掌聲也幾乎是沒斷過直到布幕拉下。

裡面我最喜歡演左宗棠的那位老先生ˇ
總覺得他一出場就十分有魄力,
他與胡雪巖的互動來往從開始就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唱腔也是一等一的好呀!
最後謝幕輪到他時,掌聲特別大聲,他還送飛吻呢(笑)
四姐的聲音很甜,簡介說她一開始練的可是武旦喲!
她與胡雪巖是天生一對,相逢時兩人的對唱很好聽ˇ
雖然那欲拒還迎的模樣讓我笑個不停XD

舞台設計的超棒!
它分為兩部份,當上下部分都有人『存在』,
加上燈光的效果,就非常有層次感。

本以為『胡雪巖』是個沉悶的歷史劇,其實不然。
在正經嚴肅中,會穿插一些十分有趣的對白,
或是串場人物會有精采有趣的舞蹈,
這時熱鬧的音樂會使人精神為之一振。

胡雪巖真的是天生的商人啊!
他可以不著痕跡地稱讚他人、給人戴高帽,
對方卻完全不會覺得那是拍馬屁。
說著甜言蜜語,卻絕對不會害羞不會臉紅,
哄得初相逢的四姐服服貼貼。
他當作官如當商人,
馬屁逢迎用的得心應手。
但是一旦捲入官場,風險絕對比當商人來得大!
尤其是他正好碰上了左李之爭,
胡雪巖是左宗棠的財庫,
在陸防海防的鬥爭中輸了的李鴻章,
有所不甘,於是找了胡雪巖下手,
使計讓他的錢莊以及各個店家倒閉。
『紅頂商人』,巨大的財富,一夕毀滅。
門庭本若市,門可羅雀列。
悽慘荒涼不比從前。

最後離開已經超過十點半,和大家走至捷運站後便分開,
誰叫我問的每一個人都跟我不同方向=3=

走在幽暗的騎樓,
與平常的熱鬧明亮相比,有種特別的韻味。
就如同胡雪巖的一生,初時光亮,後期黯淡。
從未在如此晚的時刻在此地行走,
這時,也已經十一點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