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天地人的心得還沒打,就先讓光源氏這小子插隊了XD

源氏物語千年紀 Genji
官網:http://genji-anime.com/

キャスト

光源氏              櫻井孝宏
光る君.春宮           小林由美子

弘徽殿の女御           藤田淑子
若紫.ナレーション              遠藤綾
藤壺の女御            玉川紗己子
桐壷帝              堀内賢雄
頭の中将             杉田智和
朱雀帝              水島裕
葵の上              平田絵里子
六条の御息所           鶴ひろみ
夕顔               小清水亜美
六の君(朧月夜)         長沢美樹

惟光               鈴木千尋
王命婦              田中敦子


呵~我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兩天看完一部動畫=w=
只能說,臉書害人不淺?←明明就是自己的關係XD

今天我還特地翻閱日記,
發現連青色文學(青い文学)都還是一月初看過三集後就沒下文(汗)
我真是糟糕阿~也因為自己現在都不太看動畫,
相對的也不太去注意新番,真不知這種轉變是好是壞?= =a

對於源氏物語,我在高中時期就很有興趣,
或許是那時有閱讀林文月的文章吧?
尤其源氏物語在日本也是有名的古文學,
所以有想過要去找林文月翻譯的版本來看,
不過想歸想,卻從來沒有行動--
這或許也要歸功(?)於源氏物語的"厚實"
(OS:一定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去看吧orz)

如果不是因為去年,日本為了慶祝源氏物語的千年慶(應該沒記錯吧?)
所以將其故事動畫化,我想現在也沒這種機會可以接觸這個故事~
當然,在看動畫前,我也大抵知道源氏物語的來龍去脈,
而且對於光源氏的個性還蠻--不喜歡。
(不過我喜歡13的配音>//////<)

相對於書的長度,只有僅僅十一話的動畫,
當然也只能挑一些比較重要(?)的內容來講述,光源氏這個人的愛情。

看完之後,雖然我相當討厭光源氏的濫情
卻又不得不同意,他的這種個性,可以說是周遭人寵出來的= =
不管是不倫戀、戀童、偷情……
感覺上似乎現代人所禁忌的愛情,他都接觸過,
總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做了之後才又一直哀嘆自己罪孽深重。
(卻也從未見他有尋死或不再做的念頭XD)
繼母、嫂嫂都可以亂來,
前者甚至生下偷情種,父親因為不知情而高興萬分,
還將那孩子立為下下任太子,讓人超級同情他的不知。
光源氏的哥哥.朱雀帝,即使知道自己喜愛的妃子與光源氏偷情,
卻也是寬宏大量的放過了他。
這讓我不禁覺得,
源氏物語裡面要表達的,其實是這些男子的胸襟之廣嗎?(當然不是XD)


美貌、才華、能言善道,讓許多女子傾心,
完全不介意自己只是眾多情人之一,
這種心態我還真的完全無法理解(攤手)
難道她們完全不會想要讓自己成為光源氏的唯一嗎?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群女子最吃虧的,
或許就是不在乎永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然而也就是這種心態,
讓光源氏可以如此風流周旋於各種花朵之中,高唱愛情至上吧?
似乎在他的心中,欲望總是擺在理性之前,
以愛為名,欲望為裏


他,擁有出眾的面容、文武全才、能言善道、長袖善舞,
在他心中,愛情凌駕一切,
看似總為他人,實則旁若無人(自我中心)
這就是我看完動畫後,所認為的光源氏。

因為我沒看過小說,所以對於光源氏或許認識還很粗淺,
請不要亂鞭我,謝謝。
或許過陣子有機會看小說,我的想法會有所改變?
(希望不會變更糟就好XD)




(以下慎入)


*  腐  *  花  *  分  *  隔  *  線  *




老實講,看動畫我還是不免小小的腐了一下(科~)
誰叫光源氏和頭之中將這麼麻吉
感覺上好曖昧,科~~
而且我一直覺得在動畫裡的光源氏,
從小面貌就有點柔,不像中將那種的男子氣概,
恩~所以就小小的腦內補完啦(流口水)

本來以為可以腐的就只有這兩人,
沒想到最後因為與朱雀帝的雙人共舞,加上朱雀帝的溫柔,
讓我不禁認為,
光源氏你這個妖孽~~其實你男女通吃吧!!(指)
看看,你的兄長也如此維護你,
果然一切都是因為愛呀ˇˇ(開滿小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