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沒這種東西啦!
這次我們不用走到本來的三峽拱橋回到對岸,
而是走到附近的"長福橋"(行人專用)到達對岸~

話說長福橋的拱門(?)
讓我一瞬間以為這是廟宇專用歡迎光臨門(啥鬼)
←這就是所謂的錯覺
橋的兩旁,有著一排排的小石獅,
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拍了不少照片,
有一整排也有某隻的特寫照(笑)

或許是非假日加上時間還早(只要是上午都算早),
走到清水祖師廟的我們並沒有看到太多人(小貓兩三隻= =|||)

畢竟祖師廟近在眼前,何有不先進去晃晃的道理?
運氣很好的我們,
碰上有團體在聽導覽,
便湊過去(偽裝是團員XD)聽一聽……
其實像這類(疑似)進香團的團員,
有些可真的是專業級,
會提出各地神明有什麼不同的疑問等等,
我光聽那問題就頭昏昏→因為對神明沒有研究(汗)

本來想要多拍一點祖師廟內的雕刻等等照片
(舉目所見,盡是雕工細緻的刻畫)
卻因為廟內要噴灑農藥,
所以只得先行離開~

走走逛逛,我們走到了老街~
真的,很復古傳統的街道,
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住在這種街道ˇ
→本人可是非常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味道(笑)
可以來三峽一遊,真是太棒了>w<

非假日來,有好有壞。
好處是人不多,
可以盡情的、慢慢的,依循自己的步調,
壞處是,時間未到,有開的店家少,
能逛的不多(攤手)
但是這樣就好了~
畢竟我和小冠冠來的目的,
重點非購物,而是單純的遊玩散心^^
至於這一點,我想,很成功(笑)

就因為在老街之中,
所以不少店家的裝潢擺設與古風相關,
傳統復古的小點心、童玩……
我很努力想要挑些東西要送人,
可惜挑不太到適合的:P

後來買的東西,幾乎都是給家人用的(笑)
像是小蛋蛋、茶摳(請用台語發音)、金牛角。
對了,
我在老街上買了兩盒的金牛角,
提都提到手超痠的="=
而且兩盒拿在手上,還真有點招搖(汗)
本來想說第一盒給家人吃,
第二盒則是一直考慮可以送的人…
結果一回家,娘親就立刻幫我想好可以給誰,
我連說都沒說耶~
果然和小冠冠說的一樣,
如果不知道要送誰,就請阿娘決定,一定可以快速找到對象XD
娘親幫我送給了從小到大一直對我很照顧的親戚家ˇ
他們似乎很高興(悅)

逛完老街,在我的建議之下(應該是強迫中獎XD)
我們在祖師廟外先買了愛玉來解熱……
本來只是單純想要歇息一下,
但是老闆娘的熱情,讓我們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
當然也要歸功於小冠冠的知識豐富,
她和老闆娘聊了好多好多關於愛玉的故事傳說,
我只是偶爾在一邊插個話亂入一下:P
老闆娘是個很有趣的人ˇ
在我跟小冠冠喝完第一杯愛玉,
她趁四下無人(笑)又添了一杯她說是招牌的"甘梅愛玉"給我們喝~
(我第一杯點草莓愛玉;小冠冠點桂花愛玉)
感覺甘甜甘甜的,有種透心涼的感覺ˇ

在與老闆娘道別後,
我們再度進入祖師廟……
問清楚要如何燒香拜拜,便開始虔誠的拜前拜後~
既然有來,就要抽籤!
可是要抽籤,就得要有能問的事。
我不算是無欲無求的人,但是該問什麼我沒個頭緒@x@
最後還是亂問了個問題,擲茭杯可是擲了四五次才好,
不過求出來的籤卻與我所想問的有些差距……
或許是我講的過於模糊吧:P
小冠冠的第一籤很不錯喲!是大吉呢(笑)

基於難得,所以我鼓吹了小冠冠再問一下學業功名,
本來只打算在一旁等待的我,突然想到一件可以問的事,
又加入了抽籤的行列:P

恩~我這次抽到了好籤呢ˇ
不過小冠冠的有些……
要去找服務人員解籤時,
一位服務的阿嬤在知道小冠冠想要問的事後,
要我們等到明年寒假再來,
然後不是用抽籤的,而是直接許願,
阿嬤很可愛,還舉了自己的例子給我們聽(笑)

因為沒有零錢,
小冠冠還在廟外買了現烤剛出爐的香腸來換錢,
並且回到廟內捐香油錢ˇ

雖然時間比預想的要早,
我們還是在三點多就搭上908回家~
不是不累,但是精神卻很亢奮,睡不著:P
其實早些回家也好,
因為小冠冠晚上還要補習,補完習立刻搭車到新竹,
我光聽就覺得累了,
何況是要親身執行的她?



或許明年寒假,
我們會組團到清水祖師廟求願,
以下開放報名↓(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