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老師有換了老師的好處,
至少我可以說,
目前暑假上的內容我懂了一半以上。
(也就是說,之前寧姐上的,我幾乎是有聽沒有懂= =|||)
當然,因為是"暑修",
花了時間花了金錢的重修,
學校當然要盡可能讓我們"過"。
老師也很擔心我們有付出,
卻沒有得到最理想的"回報",
所以很擔心我們聽不懂(笑)

該怎麼說呢?
這為老師,也不太能算是經驗不足吧,
只是跟寧姐比起來,
他還不太能抓到我們的"底線"在哪裡?

目前上過的內容,說實話,
有很多(至少有三分之二以上吧!)都是寧姐上課時會選擇跳過的地方。
所以一開始總是會很疑惑,
到底老師上課的內容是寧姐有教過我忘了?還是寧姐沒上?
因為就黃老師說那些內容似乎是很重要的部份。
(也因此我有點混淆了@x@)

先不管到底是重要還是不重要這一點,
可以確定的是,
寧姐很明白我們的理解底線在哪裡。
(果然是教書多年,經驗豐富嗎?)

有爭議的不會說、
太過困難的直接跳過,

以上都會被當成是"進階"
如果想要成為"偉大的聲韻學家",
寧姐當然歡迎大家去研究進階部份(笑)


昨天,對於"顎化"
不知道是只有我還是大部分的人,
即使黃老師很努力的去重複講解演變過程,
真的,聽不懂(汗)
我已經盡最大努力,用力專心聽,
可是太過複雜的我真的不懂>"<
還好老師也清楚我們的反應,
說不會考→得救了(淚)

後來,老師也算是越來越有經驗了~
本來要講的"聲調"變化,
才開頭了一點,發現舉例困難,
他當機立斷不講了!
(連他舉例都難了,何況是底下的我們:P)

時間過得很快,
預定六個禮拜的暑修,也快過了一半~
下星期三要期中考,
還真是讓人ドキドキ
希望可以順利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