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爹娘當初以"如果不現在帶妳去動整形手術,妳以後
一定會怨嘆我們讓妳留下那麼醜的疤痕,所以能早一點動手術就現
在做,以免以後被妳抱怨。"的理由,拐去動整形手術的這件事,
我是感到不知是要感激還是怎樣了。

  事實上,一開始我是反對動手術的。因為我不是一個那麼愛漂
亮的人,這一點,認識我的人都可以有很深刻的體驗。但是,當時
我才國小五年級,即使我說了我不在意手上有疤,爹娘還是執意的
認為,沒有一個女孩子不愛漂亮,即使現在不愛以後也是會愛漂亮
的。所以,我就在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去長庚就診。從開始到結束
,大約折騰了一年左右吧!第二次手術完到拆線,我的左手反而出
現一條我覺得更難看的疤痕,為此,我真的有埋怨過父母親的執意
,因為他們在我接受左手的傷疤後,又換了一個我認為更糟的疤痕
在我的左手上。爹欽在此之後,也帶我回去看診過,醫生說可以用
雷射來除掉整個傷疤,不留一點痕跡,我拒絕了!因為我不想再來
幾次可能會讓我失望的結果。我接受手術難看的成果,所以不要再
要求我有所改變。這一次,爹娘不再執意要我去動雷射手術,只要
我以後不要後悔就好。好笑的是,我真的從未怪爹娘的一時大意,
或者是說因為我的好動,造成了左手上多出了一道難看的疤痕。我
反而認為,這是屬於我自己,個人獨有的特徵。

  因為那一個顯眼的疤痕,我從幼稚園一直到國小,只要認識新
的同學,就難免會被問及左手的緣由,我也不厭其煩的講著那古老
的故事。直到國中,情況開始改變。

  不知道是為何,左手的疤不再是眾人好奇的目標。一直到很久
以後,大約是在國二吧!班上才有人問我左手是如何受傷的,我也
才知道,有些人認為我左手的傷疤或許是個令我難過的過去,所以
他們不敢問我緣由,就是怕我難以啟齒。這種想法讓我很高興,因
為這讓我覺得他們有在關心我,有考慮到我的感受,不因為單純的
好奇,隨意提問。不過,這件事對我來說,從一開始就沒什麼難過
,這是我的一部分,沒什麼好感到羞恥或是什麼,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也不會刻意去遮掩。話雖如此,我還是會下意識的盡量不將
左手的袖子拉起來,只拉右手一邊,看起來頗不協調的樣子:P

  高中到大學,左手的疤痕已經沒有人再向我問及。對我而言,
"它"擁有著令我難以忘懷的經歷以及回憶。

  寫于4/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