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回到家,本來只是小小的寒暄問話,看完我家寶貝魚魚正準備回家洗澡時,
娘親突然冒出一句"妳三伯母過世了。"我呆了一下,隨即問"你們什麼時候要回去?" 
"你們三個要回去嗎?" "是什麼時候?" "下個星期四、五。" 我下意識回答"怎
麼可能,我不想請假,當然不會回去。"娘親說"可是按照規定是要回去的。" "˙˙˙
˙˙˙。" 我回家了˙˙˙。

  之後我一直在想,其實一開始聽到這件事,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三伯母不
知從何時開始飽受癌症所苦,而且病情不甚樂觀,所以什麼時候突然"走"也不會令人意外
,但是我的無動於衷並非是有心理準備。我開始回想以前到現在,三伯母跟我的接觸˙˙˙

  
  我有三個伯父,從以前到現在,只要回到雲林,我最喜歡的去的就是二伯父家,其次是
大伯父,最後才是三伯父家。三伯家並非有什麼恐怖的東西,甚至於他們有養一隻很會叫的
狗(笑)(本人特愛狗呀!)。可是我就是會莫名地不太喜歡到他們家去,下意識的排斥,
沒有任何原因,所以我跟三伯父、伯母較無接觸,倒是跟他們的孩子(堂哥、堂姊)互動頻
繁,雖然近幾年因為見面機會不多而逐漸的疏遠˙˙˙。

  有時候我真的會懷疑我到底是˙˙˙冷血?還是不會想呢?當年奶奶去世時,我也沒有
任何的想法,就連眼淚也是靠著回想奶奶跟我的相處情形才掉出來個幾滴,那時沒深入去想
,我可以推說是因為我還小(國小六年級),對於人的死亡離去感觸不深,所以即使離開我
的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奶奶,心裡沒辦法做出知道消息時的當下應該悲傷的判斷?但是現在
呢?我可以推說和三伯母的互動不深,沒有特別的感情所以不會感到難過是正常的?後來想
想,因為親人去世要請假是可以的,但是我就是不想因此而請假˙˙˙煩啊!我就是覺得對
親人逝世卻沒有任何悲傷難過的想法的我很無情=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