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哦~~先來糖廠吃冰ˇ每一次回雲林,吃那裡的脆皮甜筒是我最
期待的事之一!綿密的口感,牛奶味香濃,份量十足,真想買一桶回家
!雖然很想再吃,可是這樣子,晚餐我就吃不下了:P 反正回台北時
,二伯母應該就會將一箱冰包裝好等我們去拿,所以不用怕吃不到。

  咦?二堂哥不在?那我來試試電腦是否修好了˙˙˙”咿喔咿喔~
~”˙˙˙(默) 還沒修好阿˙˙˙= = 看來這兩天我是休想玩
電腦了。可是又不知道該做什麼,看來我還是去抱那本司馬遷好了˙˙
˙。

  晚餐是牛肉麵,我邊吃邊窩在堂哥房裡看電視(雖然客廳也在看,
但是沒有雙語咩~),之後拿堂哥暗藏已久PS來隨便玩,最後因為實
在太無聊了,還是決定一起到大伯父家看電視&吃東西。

  ㄜ˙˙˙那個薑母鴨感覺好”辣”>x< 我吃了一點根本就不敢
再繼續吃,至於電視˙˙˙我怎麼忘了,星期六晚上根本沒什麼節目可
看啊!!雖然這麼說,我還是待到快十二點才回去。早知道那麼無聊,
我還不如待在二伯父家點那本司馬遷評傳,或許還可以擠一點靈感寫文
選作文。(這就是所謂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嗎?”)

  然而最讓我生氣的是,則是在大伯父家時,小舅婆打來的一通電話
˙˙˙搞什麼鬼?!居然要我們明天回台北時,一起載四舅公夫婦以及
小孩一名到台北車站!!我家雖然是五人座汽車,後座這次也只有我一
個人,但是擠四個人士何等的不舒服!我連和哥以及老弟一起擠都不甚
開心了,何況是不熟的親戚!我一個小孩回去就很不願意了,但是可以
在車上和爹娘打鬧、說一些開玩笑的話、睡覺時可以獨占”廣闊”的後
座是我最大的樂趣。卻被一通討人厭的長輩,打來的討人厭要求給破壞
光。這個要求讓我和爹娘都很不滿,雖然不高興的原因不盡相同,但是
不情願指數卻是一致。

  我理解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但是仗著長輩的優勢,對晚輩做不合理
要求,這對我來說,厭惡到了極點。尤其在聽完娘親抱怨的理由,我更
加討厭任性自私的長輩們。本來井水不犯河水,我對於任何人是很難去
產生討厭、厭惡、排斥的情緒,但是剝奪我這次回鄉的唯一樂趣,即使
他們不知情(就算知情也會覺得那根本不算什麼吧!),我還是很不滿
。ˋ更不用說,星期日早上一通又一通的電話,詢問著我們何時才要去
接人,明明說了十一點就會過去,卻還是不停的打來催促,就像是怕我
們丟下長輩自己先溜回台北一樣(我真的很想叫爹這麼做!)。

  加上早上第一通電話打來,我正要拿給爹接聽的同時,居然讓我聽
到從電話傳來的抱怨˙˙˙”昨天不知道喝到多晚˙˙˙。”我聽到的
瞬間真的有種想罵髒話的衝動。我們家要喝酒喝到多晚關妳啥事,對別
人有要求,即使妳是長輩,態度好歹給我放尊重點,如果連等個一下都
不行,那當初何必拜託我們載人,只有在拜托人做事時才會想到我們的
長輩,我一點都不稀罕!要不是看在妳是娘親的小舅媽,我連甩都不想
甩!說話尖酸刻薄,個性差到極點,我真替小舅公感到悲哀,居然娶到
妳這種老婆。話雖這麼說,我還是將不滿的情緒壓在心裡,唯一透露出
來也只有在看到那些長輩時,沒有叫一下而已。

  我不滿的對象,是提出要求的小舅婆,因為聽娘親說,有只有她會
叫我們做這種事,要她自己載人到台北她根本連做都不會做。雖然我和
四舅公夫妻真的沒什麼相處、見面的印象,但是感覺的出來他們是很好
的人,我很喜歡他們帶著的那個小女孩,她不怕生,即使和她是第一次
見面,她還是主動用甜甜軟軟的聲音叫著我姊姊,我想她應該是我的小
表妹吧!比起我在台北家附近的兩個被寵壞的小表弟,看到我連叫一聲
打個招呼或許都不肯,她可愛多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