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我和爹娘回雲林老家。北二高一路上盡是遊覽車,我下
意識認定那是"進香團",觀察的結果˙˙˙還真的是耶!嘖嘖!娘親一
直說今天的日子有多好,這一點從高速公路上有多遊覽車可以得到印證。
1、2、3、˙˙˙˙˙˙哇~~一連串的遊覽車群,少說也有2~30
輛,認真數或許有超過50輛!這可是我頭一次看到那麼多的遊覽車= =

  早上九點多,我們先來到斗六曾祖父母"所在"的靈骨塔拜拜。這裡
也是擠了不少人,我才知道,連拜拜也要看日子(汗)。之後十點多回到
虎尾,就是前往奶奶的墓地祭拜。這時候,爹的其他三個兄弟及家人就會
聚在一起祭拜,只是人數是一年比一年少˙˙˙。在等待的時候,我窩在
自家的車上看雜誌,打開的後車箱上來的姪子兩名,其中一個竟然開口問
了讓我不知該如何接話的問題˙˙˙"姊姊(應該要叫我姑姑啦!),妳
現在是國一還是國二啊?"我呆了幾秒後,下車,把剛剛的問題跟二堂哥
重複了一遍,然後要他幫我回答大姪子。嗚嗚~~就算你跟我不熟,不記
得要叫我姑姑,叫我姊姊我是無所謂,但是也不用把我說的那麼小QxQ

  中午是姨婆的生日宴,對於娘親方面的親戚,我大部分都沒什麼感覺
,可能是接觸不多的關係吧!總之,一整個飯局下來,我幾乎都沒什麼說
話。然而隔壁坐的表舅,竟然對娘親表示的我已經大二這件事,感到好像
很不可思議,直說我看起來應該只有國中的樣子。這算是讓我哭笑不得的
第二次了˙˙˙。

  可以的話我想早一點回虎尾˙˙˙。爹娘吃完飯後,還是一直在跟其
他親戚聊天,沒事可做的我,早在吃完飯就窩回車上,看我的司馬遷評傳
,只是越看越想睡,後來乾脆睡著,就連爹娘什麼時候回車上我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