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事情到此結束,星期四、五我可以安心的在台北乖乖上學念我的書,
但是星期日晚上親愛的爹打回來的電話卻從此讓我煩惱不已˙˙˙。

  話說,星期日晚上在店裡看完了今日魔77、78話,心中像是放下了一個重
擔般的輕鬆愉悅(畢竟是最終話呀!雖然已經沒有新的動畫,可是我會持續對你的
愛的小有>w<)。回到家,娘親正在跟老爹講電話˙˙˙聽說在鄉下的長輩們"
希望"我們"一定"要回去參加儀式,即使是必須要上學,畢竟那是親人的喪禮。
我聽了心裡在想"哈!這樣說的意思也就是,如果我們堅決不請假回去參加喪禮,
就會有令人討厭的閒言閒語會傳出來,什麼長輩,還不是只會說些好聽的話,事實
上只會想著自身利益的人,要是我因為不想請假回去而讓我爹娘承受難聽的閒話,
我可是會受不了的。"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回去了˙˙˙。

  本來以為,在大學的四年(現在預定是五年)內,不會有什麼狗屁請假的事情
發生,所以每次開學時老師在說請假事宜等時,我都是沒啥在注意,沒想到才開學
沒多久,我就必須要請喪假˙˙˙嘖!

  星期四有六堂課,文學史是新的客座教授,所以會不會點名還很難說,如果不
點名就當作是翹課,連請同學跟老師報備一下都不用;日文會話,請假是必須的,
老師是很親切的人,雖然很嚴格,但是只要把事情說清楚她是不會怎樣的,我比較
怕是要有證明之類的東西,感覺很麻煩;初級日語的話,我只要在星期三上課時跟
老師說一聲就好了!說實話,星期四的課,可以的話我一點都不想要請假,因為每
一堂課都很重要,因為老師都上的很棒,不親自去聽的話總覺得很可惜阿˙˙˙。

  星期五的課˙˙˙真要說的話,五堂課通通翹掉是可以的,就有沒有去聽的價
值而言。首先是日文語法,老師常常東扯西聊,我上課也很容易打瞌睡,而且課本
內容幾乎只要看就會了,老師也不是點名派,所以˙˙˙如果不點名的話,算是翹
課也無所謂;最麻煩的是連三堂課的文選啊!!雖然考試不難這一點很好,但是年
屆6、70的系主任老伯伯,非常看不慣學生翹課,如果點名時本人不在現場,不
管是說請病假、事假,甚至於我要請的喪假,我想他都會一致認定是"翹課"!(
這麼不信任學生,看來他有很多受騙上當的經驗XD)所以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在
文選添上第一筆翹課紀錄。(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