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少女

閻魔あい        能登麻美子
骨女          本田貴子   
一目連         松風雅也  
輪入道         管生隆之
柴田一         うえだゆうじ
柴田つぐみ       水樹奈々
あいの祖母       松島栄利子


其實很久以前第一部在開始播時有注意到,
因為對於它的故事不是那麼的感興趣,
加上主角似乎是蘿莉←對於這類的我有點下意識會去迴避XD
所以˙˙˙就很理所當然的不去追這部動畫,
即使它真的很紅、
裡面又有一個是鏡夜的配音←對於這一點我真的死死命掙扎呀(笑)

隨著Animax的播出,
板上的討論串開始讓我覺得有趣˙˙˙
似乎有不少有名的聲優會去客串一集。
一集播出後,會有人去討論那些聲優們的相關性,
這讓喜歡聲優的我完全被挑起興趣ˇ
後來問了琬婷,
她對於地獄少女的評價成為了我決定去看這部的關鍵(笑)

雖然有人說開頭的部份幾乎是同一模式在進行,
可是在看完全部之後,
我反而比較喜歡看地獄少女宛如『包青天』一樣的解決壞人、
伸張正義的劇情走向,
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比較喜歡這類俗爛的劇情吧:P
←對了。包青天可是板上有人比較地獄少女和其之相似度才蹦出來的話喲ˇ

我喜歡看罪大惡極的壞人被好人(?)懲罰!
加上在前面十多集的惡人真的是集十惡於一身的差勁至極之人˙˙˙
這讓我的正義之血(?)開始沸騰呀!!!
←突然覺得這麼說的自己好像小有XDDD
 我要進入『魔王』模式嗎?(笑)

但是世界上並非只有惡人才會被送進地獄,
畢竟地獄通信從非限定惡人無法使用˙˙˙
有的人為了逃避現實而心甘情願進入地獄,
也有人心地善良,卻被有心之人送進地獄˙˙˙
這讓本來認為あい是『正義』存在的つぐみ對自己的想法產生疑惑,
並且去重新思考『地獄少女』到底是『對』抑或是『錯』,
當然我也一樣,思考著あい是何種意義的存在?

劇情越到後面,說明了為何柴田一會一直追逐著『地獄少女』,
開始或許只是為了記者的天性想要搶得獨家,
但是在發現自己的女兒可以看見一些事情之後˙˙˙
他很努力的想要阻止那些使用地獄通信的人來使用,
不只是因為消除了怨恨之人後很難活得開心˙˙˙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沒有所謂的『極惡』和『極好』˙˙˙
有好就有壞,一體兩面。
不可能所有的事都能達到盡善盡美,完美無缺。
あい對於仙太郎的怨恨在我看來其實有點偏激,
後來甚至於遷怒至他的後代,
真的是十分不智阿˙˙˙
當然,她也許只是想要找一個人作為自己恨意的發洩,
於是,曾經對她說會保護自己的仙太郎,
當他在可能受到『責罰』的心理煎熬下忍不住落下了土,
就無可避免地成為あい最恨的人。
所以說,由最愛轉為最恨是十分強烈的啊。

あい畢竟只是個孩子,
即使她身為『地獄少女』,已經活過了幾百個年頭,
看過了各式各樣的人、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事,
她的心裡還是個孩子,
她無法將仙太郎的無力保護的事實,從『害死自己』的認定上改變,
又或許可以說,她拒絕去改變自己的想法。

看地獄少女真的有種另類的樂趣。
在看每一集,我都會很開心的猜『這個聲音是誰?』
然後發現自己果然還是很『弱』啊!XD
我比較氣自己的是,我居然沒聽出杉山紀彰的聲音呀!!
我明明對他的聲音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
當然不只他,勝平也是一樣,
還有很多聲優的聲音,我聽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熟悉,
卻會想不起來他們到底是誰,
我真是糟糕:P

雖然很高興看完第一部,不過現在還有第二部呀ˇ
又可以看到あい身邊的三人了ˇ
說實話,比起あい,我更喜歡他們三個各具特色的人(笑)
每次聽到一目連的聲音我就忍不住想˙˙˙
這聲音跟鏡夜大魔王差好多呀~
而且大魔王也沒有這麼陽光的感覺XD
←松風雅也是強者(笑)
總之,就目前的情況看來,我要看第二部,
不但是要等全部都結束,最重要還要等我有空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