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江兼續(樋口與六)  妻夫木聡
お船          常盤貴子

大國時賴(樋口與七)  小泉孝太郎

上杉景勝        北村一輝
上杉景虎        玉山鉄二
上杉謙信        阿部寛

仙桃院         高島礼子

初音          長澤まさみ
華姬          相武紗季
菊姬          比嘉愛未

織田信長        吉川晃司
羽柴秀吉        笹野高史
德川家康        松方弘樹

(↑只挑了幾個重要人物來寫XD)


雖然當初看天地人,
一部分的原因是覺得兼續和景勝的主從情很萌,
不過隨著一集一集的劇情,
我自己卻漸漸覺得,
會讓我的腐天線蠢動的只有這兩人小時候而已(所以只有短短兩集XD)=w=

長大之後,
雖然這兩人不免因為小時候形影不離,
成人後自然有不少地方也是景勝依賴著兼續,
甚至還會親密的打鬧在一起。
不過,在年紀增長,對愛情的懵懂、婚姻……
這些因素也沖淡了不少這兩人給我的萌養分XD
加上我真的很喜歡兼續的妻子阿船,
我反而對有著"ㄐㄧㄢ情"(堅定的友情啦!)的主從,
就一點也萌不起來了XDDD

即使在石田三成出現,
畫面上蹦出莫名其妙的花枝藤蔓←看到時真的覺得超搞笑XD
圍繞著兼續與三成,
(小B上也不少人為了此畫面而浮上水面推廣XD)
我還是覺得,兼續與阿船真的好配←真跳痛(笑)

戰國時代的混亂,大小戰役,
亂世中,英才輩出,群雄的謀略與帥氣,
是讓我喜歡這個時代的主因(當然,不少主從都很萌呀ˇˇˇex:政宗和小十郎>w<)
↑完全被電玩洗腦了這人XD
所以我開始時很期待天地人!
不過初期的劇情,讓我覺得很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並不是沒有想過要放棄這部戲(其實看電視也很浪費時間的~)
後來,挽回我心的,是景勝與景虎的繼承人之戰。


兄弟鬩牆,我想這是渴求和平的眾人所不願看見的,
卻因為上杉謙信的驟逝,來不及留下隻字片語,
家臣們各自擁護不同的主人,
加上一些臣下的煽動,以及誤會的碰撞摩擦,致使內鬨產生。
雖然最後是景勝獲勝,
但卻失去不少珍貴的東西,包括景虎一家都在此役中逝去,
兼續對此感到自責,認為是自己的責任,
不過也因為這個戰爭,讓他成長許多,
思維更為縝密,甚至在年僅二十左右就榮升家老。
然而職位越高,所須肩負的責任就更重,
尤其在如此亂世中(當時被勢力龐大的織田信長虎視眈眈)
我很期待看到兼續要如何走下去?=w=

天地人的劇情,
已經來到了羽柴秀吉(還未改姓為豐臣)成為關白(相當於丞相),
接著幸村就要出現了,我好期待呀ˇˇˇ
(城田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