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キャスト

夏目貴志       神谷浩史
ニャンコ先生.斑   井上和彦
夏目レイコ      小林沙苗
名取周一       石田彰
柊          雪野五月
田沼要        堀江一眞
藤原塔子       伊藤美紀
藤原滋        伊藤栄次
多軌透        佐藤利奈
笹田純        沢城みゆき
西村悟        木村良平
北本篤史       菅沼久義
夏目(少年時代)   藤村歩


終於下定決心開始補自己的感想了XD

話說等待這部動畫結束的日子還真是漫長~
本來以為去年就可以先食用,但一聽到要再製作第二季,
我就只好先忍住自己想要看的欲望,癡癡的等待全部完結再來一次食用!

果然有愛就是不一樣呀ˇ
兩季加起來一共二十六集,我居然可以在四天之內就啃光光,
(差一點就會在三天結束XD)
而且這樣子快速解決,讓我的心花朵朵開(開小花)
畢竟那四天當中,我可是充滿在夏目&ニャンコ先生的萌之中呀>w<
雖說看了動畫,我對這部的萌意上升,
但所謂的"配對",還是有些……
只能說不會讓我有想要主動去看同人文的想法吧?

夏目貴志,一個因為從小就看得到妖怪,
而總是被周遭人所排斥的孩子。
父母早逝,因此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在親戚家中四處流轉(被踢皮球)
但孩提時期對於自己看到的怪異現象會脫口詢問,
所以被眾人當成愛說謊的孩子,或者是怪人。
(因為看得到的人只有他一個)
久而久之,他學會保護自己,
不輕易對其他人表達自己所能看見的異界之物。
目前寄居的藤原夫婦家讓他感受到溫暖,
在學校也漸漸結交到不錯的朋友,
即使如此,他還是選擇不輕易鬆口自己的能力,
除了幾個可以了解他狀況的朋友外。

ニャンコ先生,本名(?):斑。
ニャンコ先生的本來面貌真的很帥氣喲ˇ
不過平常則是保持著圓滾滾的肥胖招財貓模樣(笑)
原本被封印在某處,夏目在一次被妖怪追趕的過程中不小心破除封印,
一隻有大叔性格的招財貓就出現在眼前了XDDDD
夏目和ニャンコ先生約定好,一旦他死了,就會將友人帳交給他,
所以在那之前,請ニャンコ先生好好保護他^^

這兩人會湊在一起,
或許起初不過就是因為友人帳的利益關係,
但漸漸的,兩人產生密不可分的友誼。
夏目雖然從小就因為妖怪而吃了不少苦,
但他善良的性格卻沒有因此而有所改變,
不管是對人還是對妖怪,他都一視同仁,
只要有困難,他就會二話不說盡自己的力量來幫忙,
即使在旁人看來是很蠢的行為,
他總是會貫徹自己的信念,盡可能達成。
ニャンコ先生也常常覺得夏目是個笨蛋,老是作些吃力不討好的事,
卻也會一邊抱怨一邊又伸出手來幫忙(笑)
↑這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XDDDDD

在第二季中的某一集,夏目為了幫助被妖怪惡意盯上的多軌,
卻被妖怪擄走,雖然靠自己的力量逃出,
事後卻發現妖怪舔過的雙眼,因為被毒氣侵蝕,竟然無法看見妖怪?!
從小因為看得見妖怪讓夏目吃盡苦頭,
再也看不見妖怪對他而言應該是件開心的事,
但他卻反而覺得有些……寂寞?
甚至如果ニャンコ先生恢復到本來面貌,夏目也是看不到,
那種明明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的模樣,
旁人看了都覺得好感傷QxQ
還好事件解決後,夏目又再度看得見妖怪,
不過經過此事,我想,夏目其實對自己見得到妖的能力是喜歡的^^

在夏目友人帳中,不單單只描繪妖怪的可怕,
它更著重在妖怪充滿溫馨的一面ˇ
第一季最讓人喜歡的,我想還是露神的那一集吧(笑)
因為漸漸失去信仰之人而越變越小的露神,
在失去最後一名信仰者後,只能在夏目面前漸漸的消失殆盡,
雖然很難過,但那種有點寂寞,又有點溫馨的故事,就是很吸引人。
有時候相對於妖怪的善良,人類反而顯得現實自私,
當然不管是人還是妖,都有其好與壞的一面。
名取曾經樣夏目抉擇,當兩方有所衝突而無法兩全時,
究竟他要選擇人類還是妖怪?
但夏目最終還是選擇了屬於自己的答案^^

恩~現在這麼清新又感人的溫馨故事已經很少見,
可以的話,真想再出續集阿=ˇ=
而且看完動畫再回去看漫畫,總覺得不夠(?)
或許是動畫作得太棒(尤其是井上パパ的配音,最高ですよˇ)
漫畫已經滿足不了我啦XD

PS突然發現我這次的幾乎充斥著夏目和ニャンコ先生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