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發生了好多事,
讓我過得還蠻充實,卻又沒時間可以把它記錄下來>"<
好不容易可以稍微喘口氣,當然要好好的一點一滴來回憶ˇ

首先是星期一。


二月二日 (月) 天氣:還不錯ˇ

因為手機在放寒假前幾個月就摔壞,
所以變得我必須要以最初的手機來作為過度時期替代品。
雖然說用是可以用,但畢竟是五年前的舊手機,
三天兩頭就必須要充電(因為電池快要不行了)
有點麻煩(汗)

終於確定要在這一天去看新手機ˇ
為此,和老弟在網路上有先挑選過,
也因為他建議我選Nokia或Sony Ericsson的手機,
所以我也專挑這兩家的手機來選……
記錄下喜歡的型號,
在下午一點多,和父母、老弟一起到中正路上的某家店去挑選~

恩~只能說,我再一次體認到,
網路上的資訊並非全部都是可以信任的= =
會到那家店,主要是因為在網路上他們有提到,
「使用消費券,3600抵5000」這個優惠。
我們出門前還特意和鄰居換到7200的消費券
(因為我家的還差兩百元XD)
卻沒想到一到現場,才知道這項優惠只限於K-touch的手機,
其他款的手機根本不適用<囧>

這就是商人的狡猾,故意不寫明優惠的對象,
讓消費者以為有便宜可以撿~

娘親知道後,還很故意地直接就當著店員的面說
「唉呀~我就知道網路上的東西都馬是騙人~」
雖然我可以理解娘親的想法,但我還是覺得說成這樣只會讓人尷尬= =|||
不過如此一來,我和老弟打算用光消費券來買手機的如意算盤就毀了orz

我預定要看的三款手機都看過後,選定了一支sony的W系列某款手機,
然後搭配中華電信的續約專案,我的新手機就需要四千元,
不管怎樣,也只比預定還要多出四百,還可以接受~
至於老弟,他從頭到尾只鎖定W系列的某手機,
只是因為是比較新型的款式,所以價錢比我的要再多出一千多元。

本來以為這樣就都OK,不會再出什麼問題,
店員突來的一句話卻幾乎把所有事都打回原點……

「請問妳清楚中華電信的『專案』內容嗎?」
我遲疑了一下,還是決定回答「不太清楚。」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根本差一點就誤入陷阱。
因為我們家的人都以為,中華電信所謂的續約專案,
不過就只是希望用戶可以再多綁兩年約不跑掉,
如果續約也不過是維持我們的月租費188元~

根本就錯了,而且錯的很大!!!

店員解釋,如果使用續約專案,
除了188的月租費外,中華電信還會自動加上每個月450的上網費……
或許這對平常就很常使用手機上網的人來講很實惠,
但我和老弟幾乎都沒在用手機上網,
如果每個月多出四百五,一點意義也沒有=口=
(我們只會覺得被坑了!)

後來店員建議我們看要不要乾脆換到台灣大哥大,
可以選擇台哥大的"在地生活"專案,
雖然一個月需要268元(←價錢有點忘了:P),
但只要打出的電話開頭為"09",
都會被認定為是網內互打,
而且搭配這方案,我們倆的手機也會較為便宜,
在考慮一下後,就決定直接轉台哥大的專案(中華電信掰掰~XD)

填完了兩份資料文件(嘖,為什麼最後都是我在寫啊?!)才終於塵埃落定,
只需要回家等電話再過來試用新手機,就一切結束~
我是這麼想的。



一起回到店裡,才發現我們居然在手機行耗了快要兩個小時的時間(汗)
→除了挑手機、轉台哥大等等事情外,爹還跑回家拿證件XD
因為實在是很睏,我沒在店內待太久,回家睡覺去~

不過一進到家卻聽到奇怪的聲音,
四處找尋聲音的來源,卻看到父母的房間中電視沒關=口=
有點被嚇到,因為家裡應該都沒有人才對,
為啥電視會沒關?!(指)
(因為家裡有遭竊過,都會比較有被害妄想症吧XD)
有點緊張的打電話到店裡,問看看到底是誰電視沒關!
結果爹立刻衝回來,四處繞繞看看,確定應該沒有人入侵的跡象。
(後來才知道是老哥那個白目出門前看電視沒關orz)
也順便帶消息回來,
說是手機行的人打電話來,我挑的那款手機已經停產,
要我再過去挑支新的手機<囧>

我只好撐著已經快要垮下的眼皮,
又自己一個人趕去挑了新的手機,然後回家~

其實我對手機的要求不多,能聽音樂能拍照就行了,
不需要太好的手機,剛剛好就可以,
所以才可以迅速又挑好,
而且那還是一開始我就沒有列入考慮的手機(笑)



晚上和老弟兩人到手機行領回新手機,
現場直接把玩試用,
也在店員的推薦下直接買了保護貼紙貼上(當然是由店員貼好XD)

個人十分滿意新手機呀ˇ
老弟在回家後,很迫不及待的開始使用新手機,
我則是打算等到摸索大概的功能才開始使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