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譯應該是:不要開玩笑!

緯來翻譯是:真愛開玩笑!

キャスト

高村圭太   織田裕二 
高村絵恋   上野樹里 
広瀬壮平   草刈正雄 
野々村冴子  飯島直子(特別出演) 
広瀬理衣   大竹しのぶ
友田聡    田中圭 
広瀬香恋   仲里依紗 
広瀬世恋   菅野莉央 
広瀬未恋   森迫永依 
山田朗    荒井健太郎  
山田元雄   田口浩正 
杉田修造   高田純次 
静子     白川由美



這是拖了很久的心得文(揍)
因為我老早在開學前就已經把這部日劇趕著看完,
(明白開學後一定沒時間看:P)
卻意外懶病發作,結果不只這個,
還有一堆想要寫心得的東西也就跟著延宕不寫,
我真是太糟糕了(掩面)

會產生興趣而看,主要是被劇情以及演員所吸引^^
劇情是:
四十歲的高村圭太想與交往的二十歲女友広瀬絵恋結婚,
但遭女方父母反對,
於是為了請求答應,兩人飛往法國,也就是絵恋長大的地方。
圭太卻在絵恋介紹家人時,
意外發現未來的丈母娘是自己大學時期的女友?!
(理衣大圭太五歲)
雖然不知如何是好,卻在達成共識下誰也沒說出口,
就這樣在法國結婚。
可是回到日本,圭太反被裁員,
之後在因為丈夫外遇而到日本打擾兩人世界的理衣介紹下,
意外到家庭餐廳擔任副店長,
偏偏女店長在之前一個偶然下喜歡上圭太,
發現心中的夢中情人居然結婚,
老婆還是比她更加年輕的女孩,忌妒之火熊熊燃燒,
為此圭太狠無法理解的初來乍到就被嚴格要求,
不過女店長也非不講理之人,
要求圭太所做的其實很多都是十分重要的服務業基本功。

在經歷了許多風波後,圭太原先的想法漸漸也做了修正。
起初他要求知情之人(例如隔壁的大學同窗),
不要把他與岳母曾是情人的過去說出口,尤其是對絵恋更不能說,
主要原因,除了是不希望這段婚姻就此消逝,
也是清楚如果絵恋知道了會有多麼痛苦,
圭太不想將自己的過去,變成是絵恋的煩惱。
但是在看到自己的母親與即將再婚的對象,
彼此都為自己所說過的謊言而感到苦惱、羞愧,
他才終於了解,建築在謊言之上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

說出口的代價很大,絵恋差點無法再相信圭太與理衣,
後來甚至在其他男人家過夜(那個男人其實最悲情XDDDD)
最後小夫妻危機解除,
兩家人歡歡喜喜為自家產的紅酒拍廣告ˇ


說說感想,
基本上對我來說劇情吸引是吸引,
但都沒有女主角是樹里來得吸引我~
誰叫我在經過交響情人夢、LF後,對樹里迷戀到不行呢(大心)

交響中演的是舉止思想都怪異到不行的野田妹,
在LF中則是喜歡上同性的好友,對她全力付出的瑠可,
難得可以看到樹里演出這種普通的小妻子角色,
這對我來說反而新鮮(笑)

樹里果然很可愛呀ˇ
劇中她受到媽媽理衣的影響,喜歡看格鬥技,
到日本念書後也會自行去看,
就因為這個契機,讓她與圭太相遇^^
(絵恋看格鬥技會激動的亂打,圭太就因為坐她前面而受波及XD)
絵恋也因為從小在法國長大,在某些舉動上會引人誤會,
像她跟同學報告自己結婚的消息時,
此劇中最悲慘男人—友田,還不可置信的大大驚訝,
因為他一直以為曾與絵恋親吻過的他正與絵恋交往中(誤超大XDDD)

其實我不喜歡理衣,
因為她從與圭太再遇的開始,就超喜歡捉弄圭太,
(雖然我知道捉弄人很好玩XD)
可是就因為她老是向大家透露自己對於前男友還存有好感,
才讓圭太的心惶惶不安,總覺得下一秒自己的過去就會被揭發。
但是後來理衣也很盡可能在幫助絵恋這對夫妻度過各種波折,
對自己本來不抱希望近乎破碎的婚姻也盡力挽救,
最後才會有圓滿的結局,真是可喜可賀(灑花)
↑其實越來越不知所云(毆飛)

恩~這部日劇對我還說還蠻有趣,
但卻不會讓我想一看再看(有趣度中等)
總之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