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今天爹娘在家包粽子,
我因為去打工所以沒得玩到(殘念)
回到家只吃到已經做好的成品~
為反應原物料調漲,
所以之前老是被說粽子包很大的阿娘,
這次也收斂了一些,粽子明顯比起以前小了些(笑)
不過還是一樣的好味道(拇指)



其二

今天是上午,明天是下午,
都要去補習班幫忙代班。

恩~其實有錢賺是好事,
可是那個班有的小孩子卻讓我覺得很欠扁。
明知道我在盯著他們,
卻依舊肆無忌憚地聊著天,
以為小聲的問人答案我會眼殘沒看到,
坐我隔壁還這麼無法無天###
該看書不看書,
不是跟人隔空喊話,就是一直猛往我這瞧,
一臉好像我只關注著他的嫌惡…
喵的~死小孩,如果你長的帥那就算了,
偏偏一副欠揍死人臉,要我看我還怕吐咧!
如果我有長針眼就一定是他害的=﹏=

還有一個,本來以為長的可愛看起來乖乖的……
果然臉都是會騙人的!
臉好看、成績不錯又有啥用,
不管坐哪裡都可以拐人跟他聊天,
左右逢源、招蜂引蝶,這兩個成語是為他而創的吧?
自己不安靜點,卻老愛和左右鄰居聊些有的沒有的,
拜託,這傢伙是過動兒吧?
沒一秒是安靜的(怒)



其三

六月快到了,也代表畢業季快到了~
之前一直有在想,想要去清大找阿冠冠玩
(難得她的畢業典禮比我晚XD)
可是後來轉念一想,這可是畢業典禮啊!
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趁這一天,
與大學好友好好的狂歡慶祝,我這國中朋友去湊熱鬧好像不太好="=
也就這樣打消念頭。

倒沒想到,
昨天小丹子那傢伙會想要邀我去參加她的畢典(笑)
不過當我把上面的那些想法跟她說了之後,
很理所當然的,要約會,還是等以後有空吧~
反正既然高中都已經畢業這麼久,還能繼續保持聯絡,
就代表我們之間的友誼不會輕易消散,
未來的日子還長長久久呢,要約會何時都能約ˇ

不過小小也已經好久沒看到了,真想念牠>w<



其四

上禮拜很快樂的把一個不算長的日劇啃光光,
名稱是"RHプラス"(有人翻成"RH陽性")
是由漫畫翻拍的短篇日劇
(說它短篇是因為11集,每一集都只有半小時不到)

裡面演出的演員,我都沒見過
(我猜可能是舞台劇的演員吧?)
基本的主要演員都長得不錯(我覺得啦~)
我喜歡主角>w<
雖然有人說這部有點腐味,我卻覺得還好,
對我來說,這種偽小家庭的模式倒也有趣(笑)
主角野上誠和同年(?)的瀬戸あげは是感情很好的兄弟,
至於田村政和則是蠢到極點的外加超愛聯誼的笨蛋長男,
而活了百年的吸血鬼きよい,是如同爸爸的存在ˇ
(這麼賢慧的爸爸感覺真不錯XDDD)

另外,我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きよい長得很像某個人?
起初想到的是城田優,不過又覺得又不是……
最後我想到,他長得很像仔仔!
尤其在某些角度看起來超像!
(我是這麼想啦,至於其他人怎麼覺得不關我的事:P)

恩~這個日劇的故事其實有些老梗,
而且太過平穩安逸,沒太多爆點
(發生的事件,我幾乎都可以猜到後續XDDD)
但是想要打發時間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附上官網:http://www.rhplus.jp/



其五

有時候身邊人的事情聽多了,
就覺得自家的父母其實真的對我很好。

當初選填大學的志願時,
我知道他們是希望我可以當老師的,
雖然我的分數不夠到師大,卻可以到師院,
不過我知道現在"不適合",加上自己對這個行業實在是興趣缺缺,
如果念了師院,幾乎也只剩老師這一條路可走,
我不想被綁死,所以和爹娘談了清楚,
最後我的志願表上一間師院都沒填,
即使也因此到了私校,我也不後悔。

說真的,很多人不知道,
現在不少學校雖然冠著公立或國立的名號,卻爛得可以,
唯一的優點不過就是學費便宜。
很多私校雖然學費高昂,
但是名號一抬出來,卻拚過不少徒具虛名的學校。

我並不是說自己的學校很好,
但是它的的確確在這方面佔有一席之地,
這方面騙不了人。

不過還是有的父母、
有的自以為是打著關心名號的白目的人,
會目光短淺只看得到眼前的事。
以為公立學校學費便宜就該去念,
還說不去念是不為父母著想,因為學費是父母出云云……
嘖,不懂就不要亂講話,聽了就讓人生氣!
這種關係到未來的事,難道就該以學費多寡來衡量嗎?
如果真在意這種事,那又何必要往這一條路走呢?
倒不如一畢業直接就業,不但不用花錢還有錢可賺咧!

這等重要的事,
即使是自己的子女我也覺得還是要尊重當事者的選擇,
畢竟未來的路,不是父母在走,而是子女。
如果限制太多,將來想要回頭也難以回頭,
讓當事者自己選擇未來,選擇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路,
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真的,想一想,
我的爹娘也很明理,從不逼我做不想做的事,
即使這不是他們的希望,卻也會尊重我的選擇,
為此,我真的感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