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過就是今天發生的小事情……
在捷運站內等待時,
我先是與另一位高中男生分站兩個箭頭中規中矩排隊著。
正當我看著報紙邊等待時,
一位看起來年約三十上下的婦人,
很突然的站在"沒有箭頭指示的中間"。
第一次看到有人排隊排的這麼…腦殘?
明明兩邊都已經有人在排隊,
還這麼明目張膽的做這種插隊行為。
一開始我還在心裡,十分不以為意的恥笑這人的行為,
畢竟要這樣理直氣壯的"犯規",
我還真作不出來~

可是時間過去,
我突然回頭一看,
這才發現應該在我後頭排隊的人,
居然都在那位婦人之後?!
說實話,有點嚇到。
因為這在我看來,就像是婦人的犯規行為得到支持,
我這樣中規中矩的排隊,
反而才像是特立獨行的特別份子?

這麼想或許是有些誇張了,
但是生活中如果沒有照規則走,
那麼,豈不是天下大亂?

在大學中也度過了幾個年頭,
漸漸也會發覺某些可以"替代"的簡單方案~
不再是事事照規矩來。
不過我想,有時小小的隨便是無傷大雅,
重要的還是,已不妨害他人行為為最高準則。

當自己或是團體所做的行為已造成他人困擾,
是否就應該要好好想想,反省一下自己的作為?
有些人會被討厭絕對不是毫無理由的,
請先想想看,
自己是否真的在所有點都能佔得住腳,
能理直氣壯說自己沒錯?

好像有些偏題了?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過於溫和,
明明權益受損(至少我是真的有感受到),
我卻依舊會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為最優先,
能不要跟人對吵就不要,
畢竟沒有人會想要樹敵~
(即使我並沒有把對方看在眼裡……XD)
雖然我也知道事後的叫囂好像很沒有,
但那不過也就是發洩罷了~
聽我抱怨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咩:P

*我是還沒有試過跟人很激烈的對吵啦~(家人除外)
 不過我絕對意外的凶悍喲ˇ
 因為我是那種別人賞你兩巴掌,就要還雙倍回去的信奉者=﹏=
 有人想要當第一位實驗者嗎?以下開放報名XD

*另外,雖然我是和平主義者,
 不過惹火我……會做出什麼事還不知道耶(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